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挂名?全球首富马斯克在国际顶刊发表论文 贡献了4300名SpaceX员工

时间:2021-02-22 11:41:09 | 来源:前瞻网

最近,全球首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又新增了一重身份——国际顶刊论文作者。

2月15日,马斯克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题目为《Discrete SARS-CoV-2 antibody titers track with functional humoral stability》的最新研究成果。

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为这篇论文做出了多大的贡献,但从作者排位来看,有可能仅是“挂名”。据悉,这篇文章不仅有马斯克,还有SpaceX公司的医疗主管Anil Menon。而贡献最大的,是没有登上姓名的来自SpaceX的4300名员工。

从内容来看,这篇论文与新冠抗体有关。

论文称,尽管有证据表明在感染SARS-CoV-2的个体中持续存在抗体应答,但他们依然面临再次感染的风险,这使得针对这种高度传染性病原体的体液免疫的保护性受到质疑。使用基于社区的监视研究,该研究团队旨在确定效价与功能性抗SARS-CoV-2抗体活性之间的关系。

参与研究的4300名志愿者都是来自马斯克旗下SpaceX的雇员,他们从2020年4月开始接受每月随访。

研究结果显示:在基于社区的血清监测研究中探究体液免疫反应的演变,虽然SARS-CoV-2特异性体液免疫反应在几个月内基本稳定,但抗体的存在并不能自动跟踪持续的功能性细胞或可能需要长期保护以防再次感染的对抗SARS-CoV-2的体液免疫。结合大规模再次感染血清监测队列,也能够捕获病毒载量和炎症状态,可以确定这种滴度的精确截点,并用于指导疫苗优先接种。

参考资料:https://academic.oup.com/ajcn/article/112/1/96/581406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