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国资委:加大对国防军工、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

时间:2021-02-23 15:41:09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下午2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等介绍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支持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采取重组整合等多种途径,加快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

二是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提升供应链保障能力和产业体系抗冲击能力。

三是推动创新资源的整合协同,加快突破一批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

四是切实解决部分央企之间的产品相似、资源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形成资源合力。

相关报道:

国资委:央企已划转1.21万亿元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国务院国资委23日发布数据,中央企业率先完成向社保基金划转国有股权任务,截至2020年底划转国有资本1.21万亿元。(来源:新华社)

国资委:确保今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70%以上

国资委:要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今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70%以上。(来源:第一财经)

国资委:截至2020年底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降至64.5%

2月23日,国新办举行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0年底,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降至64.5%,超额完成降杠杆减负债三年收官任务。(来源:中证网)

国资委:正在编制中央企业“十四五”规划

国资委:正在编制中央企业“十四五”规划来确定中央企业未来增长的指标,关键是促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第一财经)

国资委:近期正研究加强地方企业债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

国资委:地方国企债券违约是外部原因、内部原因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中央企业的债券风险可控,近年来中央企业没有发现债券违约;将继续督促企业加强风险防控,严管高风险的企业,对其实行重点监控。近期正研究加强地方企业债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来源:第一财经)

国资委:将召开防范地方国企债券违约风险专题会议

国资委主任:近期还将联合人民银行、证监会专门召开防范地方国企债券违约风险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来源:界面新闻)

国资委:正在制定中央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

国资委:正在制定中央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进一步集成各项政策措施,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中更好地发挥战略作用。(来源:证券时报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