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消息称知乎计划赴美IPO 融资额10亿美元

时间:2021-03-05 17:41:11 | 来源:界面新闻

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消息,知乎计划赴美IPO,融资额10亿美元。

延伸阅读:

知乎十周年品牌升级 迎接IPO?

已经十岁的知乎在2021新知青年大会上宣布品牌升级,品牌Slogan由2018年开始使用的“有问题,上知乎”升级为“有问题,就会有答案”,并且同时发布了同名的全新品牌片。

对此,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表示“有问题,就会有答案”更强调社区中“人”的属性,突出知乎“让人们更好地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找到自己的解答”的使命。

在大会上,周源谈到了“谢邀体”、知识付费和创作者。他透露,知乎现在月活跃付费用户数已经超过 250 万,总内容数超过 300 万,年访问人次超过 30 亿。每天,知乎会新增超过2000万条创作和互动。

此外,周源宣布,2021年,知乎计划投入总价值数十亿元的现金和流量,继续加大对创作者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品牌Slogan变化的还有知乎的视觉符号。其中,知乎App的图标由原来的“知”多了一个字,变为“知乎”。同时,App图标的蓝色背景色变深。

知乎于2011年1月正式上线,从当年在创新工场获得的15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开始一直到2019年8月份完成的4.5亿美元的F轮融资,知乎一共完成了7轮融资。尽管投资阵容不乏启明创投、今日资本、百度、腾讯等明星投资公司和互联网巨头,但是知乎迟迟未能IPO。

比知乎成立早一些的B站,2018年3月已经在美国上市。与知乎同期成立的快手(2011年3月)也已经递交了IPO招股书,有望在2月份春节前挂牌港股,估值直指500亿美金。外界猜测,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是知乎通往IPO路上面临的主要困境。

不过,知乎也在尝试各种商业化可能。从最初的问答到知识付费、会员再到后续的出版收益,涉及到的板块从最初的图文到直播、视频和网文,知乎一直在试图破圈和拓展边界。但知乎相关人士此前曾向媒体透露,广告和会员仍为其主要变现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跨年之际,传出了知乎即将上市的消息。据“BT财经”报道,知乎正在撰写IPO报告和上市申请书,目前已确定三家承销投行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信,上市地点可能在港股或美股。对此,知乎暂无回应。

此次品牌形象升级,对于知乎收入提升的帮助预计有限。如果知乎确定上市,如何在上市之后缓解市场给予的业绩压力,将仍是其不得不面对的重要问题。(来源:亿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