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周末要闻汇总:字节跳动目前没有上市计划

时间:2021-04-25 15:41:10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中宣部版权局要求坚决整治短视频未经授权复制、传播他人影视音乐作品;多部委联合印发重要文件,事关所有汽车零部件企业;超70家影视传媒单位联合倡议立即清理未经授权短视频;跟谁学、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被顶格处罚;字节跳动目前没有上市计划;立讯精密旗下公司发生火灾,2名消防员牺牲,6名企业相关人员遇难。

宏观经济

钟南山:正在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

4月24日上午,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上,钟南山院士做了线上报告。他指出,目前正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在谈到新冠疫情的精准预防时,钟南山表示,当前我们遇到的主要矛盾是新冠病毒的变异。目前出现的变异毒株有来自英国、巴西、尼日利亚、南非等地。

《关于共同推进RCEP区域经贸合作青岛倡议》:支持各成员国过渡性条款先行先试

25日,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早日生效,RCEP各成员国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商讨共同发起《关于共同推进RCEP区域经贸合作青岛倡议》在青岛发布。倡议提出,期望各国支持地方先试先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经济技术合作。支持将RCEP协定与各国地区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过渡性条款的先行先试,为高效执行RCEP协定经贸规则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经验。

监管突然“喊话” 高度警惕私募、房地产等领域风险从事金融活动严禁“无照驾驶”

近日,2021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再次强调,必须坚持“金融特许经营”原则。严禁“无照驾驶”。对任何违法违规开展实质属于金融的经营活动,都要理直气壮地果断采取措施。

全球市场

外盘综述: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标普500涨超1%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标普涨超1%,其中标普500指数刷新盘中纪录高位。盘面上,大型科技、芯片、新能源汽车、航空、石油、银行、大麻、中概股、区块链股普涨。截止收盘,道指涨227.59点,涨幅0.67%,报34043.49点;纳指涨198.40点,报14016.81点,涨幅1.44%;标普500指数涨45.19点,报4180.17点,涨幅1.09%。

50万!跟谁学、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被顶格处罚

4月25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组织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跟谁学、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价格违法行为分别给予警告和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又有大国突然加息!巨头股价罕见暴跌 多只中概股却暴涨 最狠狂涨80%

周四,美股市场在拜登可能加税的消息下恐慌下跌,而周五,市场情绪似乎冷静了下来,三大股指整体反弹。中概股的走势则整体强于大盘,有一只中概股盘中甚至暴涨80%。俄罗斯央行则又有大动作,加息50个基点,远超市场预期。对于拜登提升资本利得税的目标能否最终实现,市场存在不少质疑的声音,这或是美股周五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

金融资本

重大变化!“聪明资金”重仓指标性板块 外资连续7周加仓股名单出炉(附股)

本周A股的行情基本上呈现出来的就是一种分化的态势,上证指数以震荡为主,而创业板在震荡以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5个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环比增幅最大,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40.11亿股,相比上周末增长4.89%。环比增幅居前的有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钢铁、纺织服装等行业。

大妈5万炒股变成500万?2008年以来涨幅最大的十股都是谁?

据网络流传,一位大连老太太于2008年买入五万元的长春高新,然而自己却忘记了这件事,最近去销户发现居然有500多万了。长春高新的股价从2008年到现在最高涨幅超10000%,5万变500万的确没错。长春高新最新收盘价显示为480.17,市值逼近2000亿。

公募基金一季度整体亏损超2100亿!张坤等顶流基金经理还在加仓这类股票

基金一季报披露收官。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期间整体亏损超过2100亿,而在A股市场最为热闹的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达8200亿元。备受关注的“抱团”情况,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的持股集中度在一季度仍有微升,贵州茅台继续“稳坐”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宝座。此外,海康威视、药明康德新进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国平安、立讯精密则退出。

产业经济

多部委联合印发重要文件 事关所有汽车零部件企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联合印发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暂行办法》共八章、三十六条,立足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发展实际,对再制造企业规范条件、旧件回收管理、再制造生产管理、再制造产品管理、再制造市场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中宣部版权局:坚决整治短视频未经授权复制、传播他人影视音乐作品

4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继续加大对短视频领域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以及自媒体、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授权复制、表演、传播他人影视、音乐等作品的侵权行为。

上海房管局: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 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4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上海市房屋管理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于近日印发。《计划》明确,上海将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测预警和舆情引导,注重风险防范。

超70家影视传媒单位联合倡议:立即清理未经授权短视频

包括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在内的国内超七十家影视传媒单位,于刚刚再度发布联合倡议书,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针对当前网上短视频侵权现象发布具体的维权行动建议和指南。这是继4月9日多家影视传媒单位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产业从业者提升版权意识之后,再一次发布的更加具体且具有指导意义的倡议书。

“缺芯”冲击这家车企核心基地或停产!汽车产业苦盼产能 半导体投资迎良机?

多家媒体日前报道,因为芯片供应不足,未来两月长城汽车重庆永川、徐水部分生产线将面临停产。市场分析认为,主流芯片大厂积极扩产,缺芯问题预计第三季度可以得到缓解。目前,受芯片产能制约,短期内行业复苏遇到一定的扰动。从长期的角度,此次缺芯事件对汽车行业影响有限,当前行业处于上升通道,复苏趋势不变,汽车行业仍然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全球首个锂期货即将亮相 利好电动车行业!有色、原油大涨 新一轮牛市要来?

国际期货市场又将迎来一大新品种。据悉,芝商所(CME)将于5月3日推出氢氧化锂期货,锂是生产电池的重要金属材料之一,这一品种的推出有助于帮助相关行业的风险管理。此前,CME还推出了钴金属期货。值得注意的还有,沉寂一段时间的商品市场近期重拾上涨势头,铜价逼近前期高点,原油也有爆发新一轮涨势的迹象,机构对于商品牛市的热情重燃。

华为卖车两日 订单突破3000辆 小康跟着彻底火了!徐直军:一辆车赚1万就够了

近日华为“造车”、卖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并引发资本市场有关华为汽车概念股的短暂狂欢。股价涨跌、市场冷热背后,真相怎样?华为“造车”将对汽车界、产业界带来怎样的影响?此次发力汽车领域,会否如华为多年前进军手机行业一样,颠覆手机行业成为行业第一?

涨价通知连发!这样东西价格创10年新高!已致装修公司都不敢接单了!

今年以来,国内能源、金属、化工等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以塑料为例,目前各塑料原料品种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涨幅达到20%到30%左右,其中被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工业制品的聚氯乙烯(PVC),价格更是一度达到了近十年的历史高位。那么,塑料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又给相关贸易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公司聚焦

校招歧视?网曝B站面试官放言:我们团队都是清华北大 你怎么好意思来?

4月24日,一则关于哔哩哔哩(简称“B站”)面试官贬低北邮校招生的讨论引起热议。该贴指出,在北京邮电大学的校招过程中,B站面试官表示自己团队都为清华、北大或者QS世界大学排名前三的学生,“你什么都不会,怎么好意思来”“北邮人太浮躁,虽然哔哩哔哩薪酬一般,但可以让你体会到充实工作的感觉”。

背靠宁德时代等巨头 哈啰出行拟美股 上市去年亏损11亿元

4月24日,哈啰出行正式提交招股书,拟于美股上市,承销商包括瑞信、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共享出行圈近年来很热闹。2020年10月,嘀嗒出行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或成为“顺风车第一股”。有媒体报道,滴滴计划于2021年上市。

特斯拉回应广州致1死事故!知情人还原经过:方向盘无法回正

旋涡中的特斯拉,最近是天天上头条。4月17日,广州增城一辆特斯拉撞上水泥墙后自燃,警方通报称事故造成副驾驶乘客当场死亡,司机左某和被刮蹭小车司机未受伤。23日,车主左某及其朋友冯先生@超能小铁锤讲述事发经过。冯先生称,事发前车辆向右变道后方向盘无法回正,几秒内就撞上水泥墙。

万亿巨头深夜声明:目前没有上市计划!此前概念股连番大涨 到底有何考量?

自去年开始,关于字节跳动上市的声音不断出现,4月14日又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向港交所提交了承销商聘用函,启动赴港上市流程。消息传出后,当天下午包括省广集团、引力传媒、凯撒文化在内的多只字节跳动概念股盘中异动。4月23日深夜,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近期有不少关于字节跳动公司上市的消息,在此声明:经过认真研究,认为公司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目前无上市计划。

招行一季报炫酷出炉 外资狂买2亿股!公募大举扫货银行股 新周期开启?

4月23日,“零售之王”的2021年一季报正式出炉。招商银行披露,一季度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一季度营收增长10.6%至847.5亿元,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20亿元,同比增长15.2%。

立讯精密旗下公司发生火灾 2名消防员牺牲 6名企业相关人员遇难

4月22日下午1时30分,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4月23日6时2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事故中,2名消防救援人员牺牲,6名企业相关人员遇难。应急管理部已要求当地对该起事故提级调查,认真查清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值得注意的是,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立讯精密旗下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