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A股三大指数收跌 酿酒与券商板块领跌

时间:2021-04-26 15:41:10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95%,收报3441.17点;深证成指下跌0.89%,收报14224.45点;创业板指下跌0.84%,收报2969.40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908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酿酒与券商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逆市净买入32.04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4月宏观流动性和一季报超预期,但投资者对未来内外部流动性担忧被证伪前,增量资金依旧会呈现观望状态,预计一季报后市场结构性博弈会加剧,但基本面支撑下平静期的市场波澜不惊,整体缓慢修复趋势不变。 首先,4月内外部宏观流动性预期紧但实际松,叠加史上最佳的一季报集中披露,短期市场有足够韧性。其次,海外流动性收紧在未来两个月仍可能强化,输入型通胀担忧被证伪前,投资者对国内流动性预期也受到压制,增量资金依旧呈现观望状态。再次,5月进入一季报后的业绩空窗期,机构重仓股在持续反弹后压力增加,机构投研资源扩散推动“盘轻无基”个股持续重估,承接从机构重仓股中流出的资金。最后,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形成市场的支撑力,博弈加剧不改整体缓慢修复趋势,投资者所等待的超预期变化因素出现前,平静期的市场仍然波澜不惊。

海通证券表示,简单按照季度同比预测,投资时钟一季度处于过热期、二季度进入滞胀期、三季度步入衰退期。剔除基数因素看两年平滑,投资时钟今年整体处于过热期。牛市指数高点略提前或同步于ROE高点,这轮ROE回升从20Q3开始,按照上行周期持续6-7个季度,预计高点在21Q4-22Q1。今年市场机会>风险,218以来的下跌只是牛市中的回撤,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的主线。

国泰君安证券维持横盘震荡判断,中枢区间为3300-3700。当前估值体系的切换反映市场看短行为,但看短重点并非在确定性而在短期盈利弹性优势。从基金季报来看微观交易结构问题尚未明显改善,筹码压力仍需时间震荡消化。行业配置上,制造半场开哨,科技成长发令枪响。国内制造业领先的小时代特征归来,同时当前科技成长行业ROE优势凸显。推荐:1)制造:工业设备(中钢国际)。2)科技成长:电子(立讯精密、芯源微)、新能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3)“碳中和”主题:钢铁(华菱钢铁)。

中信建投分析,4月以来市场持续反弹,这主要来自于经济不及预期后利率下降。我们预期央行将继续保持当前的中性货币政策不变。经济活动虽然不及预期,在2021年2季度保持相对的景气,市场会继续呈现出反弹的格局,建议投资者五一期间持股。从行业比较来看:第一,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在利率边际放松的情况下会持续表现。第二,由于去年低基数的原因,2021年4月PPI将持续上行,我们预期能够达到8%左右的水平,不排除周期板块二次上行的可能性。

中金公司指出,2020年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披露接近尾声、信用债集中到期的时间也基本平稳度过,经济数据并不强劲也缓解了政策过快紧缩的担心,判断市场“中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尽管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对中期前景无需过度悲观。同时,市场局部热点如自动驾驶等主题已经开始浮现,情绪逐步好转。判断,伴随债券收益率下行,以及市场开始关注增长可持续性,市场重心可能会重新开始关注此前回调较多的成长主线。

广发证券研判,当前处于健康的流动性收紧阶段,维持A股整体偏震荡的判断。一季度广义流动性依然较佳,微观结构问题是A股大波动的核心矛盾。A股交易集中度已从接近50%回落到了40%左右,微观结构修正处于下半场,微观结构调整是否会终结牛市,后续主要取决于流动性环境。“不急转弯”政策基调下,当前处于健康的流动性收紧阶段,A股呈现典型的盈利扩张和估值收缩。震荡期坚定“市值下沉/即期业绩好/低PEG”策略。3月市场进入健康的信用紧缩阶段,A股盈利仍具备韧性支撑,未来需要警惕何时由健康的信用紧缩转变为被动的信用紧缩,当前市场整体偏向震荡,具有结构性机会。建议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市值下沉/即期业绩好/低PEG(化学制品/汽车;次高端白酒/光学光电子);关注服务业复苏带来的景气上行(零售/旅游);主题关注“碳中和”下供给收缩(钢铁/电解铝)。

兴业证券判断,流动性整体不温不火,有利于股市布局时间点。短期来看,近期由于美国通胀预期回落至2个月低位,国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下行,短期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中期来看,华融事件有所缓和,但山西召开的信评大会、河南成立的信用保障基金等都较为前瞻性的对地方信用和城投潜在的压力,进行提前的“保护”,有利于预防潜在的流动性“危机”。同时,从经济基本面而言,二季度经济环比与一季度相比仍有动能和韧性,可能也较难看到流动性短期进一步宽松的理由。整体而言,流动性仍处于温和震荡区间,对股市而言,更有利于再次期间围绕一季报景气方向布局的好时点。

安信证券称,当前A股市场的核心问题是后疫情时代的基本面与政策预期有待重构。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从整体上已经接近完成“填坑”式复苏,这意味未来一个阶段整体企业盈利修复速度正面临逐步趋缓。从政策预期来看,当前政策环境仍然相对“友好”,需要关注后续政治局会议对下一阶段经济政策的定调和部署,同时未来美联储政策出现边际收紧导致美股回撤风险也存在,但这种风险并未释放。因而短期市场并不面临系统性风险,总体处于震荡格局,配置上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同时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大多数核心资产估值仍需要消化,但非核心资产中的新主线仍在孕育中。

对老核心资产而言,浙商证券认为整体是反弹,一则,以白酒和调味品等为代表,估值仍相对较高;二则,复盘规律显示,机构抱团股不断变更才是常态;三则,下半年风格向成长类倾斜,机构抱团行为或有所弱化。2021年老核心资产整体难有系统性机会,阶段性反弹后,后续将走向分化。展望未来1-2个月,市场仍处在阶段性做多窗口。逻辑上,基金仓位较低,加之景气仍较强劲,这是吃饭行情开启的基础,而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成为行情催化剂,与此同时一季报陆续披露也形成正面催化。

分析解读:

巨丰投顾:发生了什么?券商闪崩“茅族”回落 反弹还能延续吗?

德讯证顾:空头力量还有尽一步释放的可能

源达:如期新高后调整 静待调整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