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4月2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时间:2021-04-27 07:41:16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4月27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期货法草案一审 专门立法规范促进期市发展 

期货法草案26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初次审议。这是我国首次专门立法规范和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表示,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对于活跃商品流通、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金额达1.07万亿元 

4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人社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所有省份均启动委托投资,合同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7万亿元。

借道伞形信托玩危险游戏 围猎高收益债如刀口舔血 

2015年折戟沉沙的伞形信托又找到了发芽扎根的新土壤。近期,一些个人投资者借道伞形信托进入只有机构投资者才能参与的高收益债市场。他们专门捡拾机构投资者低价抛售的有瑕疵债券,进行一场高收益债的投机游戏——借助伞形信托通道,为自己开设投资子单元。

上周融资客加仓逾70亿元 医药和有色股受青睐

数据显示,上周沪深市场融资净流入金额为74.20亿元。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表示,从基金季报来看,微观交易结构问题尚未明显改善,筹码压力仍需时间震荡消化。

上海证券报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提出,针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不同路径,探索构建行政区域单元生态产品总值和特定地域单元生态产品价值评价体系。

坚决扛起退市主体责任 上交所“亮剑”另类增收规避退市

退市新规发布以来,上交所积极践行一线监管的主体责任,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作为年报审核的新任务,重点关注财务类指标退市情形。

六部门出台措施加强住房租赁企业监管

住房租赁企业应当将经营的房源信息纳入所在城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单次收取租金的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支付房屋权利人的租金原则上不高于收取承租人的租金。

借道基金布局科创板 公募重仓“高含科量”个股 

近期科创50指数底部连续反弹,资金开始加速借道科创板50ETF进行布局。4月13日以来,反映科创板整体表现的科创50指数在10个交易日内走出7根阳线,部分个股表现也十分亮眼。

证券时报

我国首次专门立法规范和促进期货市场发展期货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初审

昨日,期货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初次审议,这是我国首次专门立法规范和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

股东穿透更明晰 交易所明确“最终持有人”情形 

今年年初证监会要求中介机构做好IPO股东穿透核查工作,但在实务操作中,多名投行人士反映比如外资股东等身份核查存在难点。

法制“根深” 期货市场方能“叶茂” 

期货法立法工作迎来重大进展,期货法草案昨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初次审议。这是我国首次专门立法规范和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对于规范和促进期货交易、活跃商品流通、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储能电站爆炸余波未了 行业重塑亟待国标落地 

前不久,北京丰台储能电站起火爆炸致2名消防员牺牲,事故将储能安全问题推上风口浪尖,更引发了业内对于行业标准、商业模式的深层思考。

证券日报

28项政策措施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据商务部官网4月26日消息,近日,商务部等2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

透视逾千份一季报:众机构扎堆潜伏48家双增长公司 中小市值占比超五成

经过一轮估值的压缩,A股投资主线开始转向寻找盈利向上、弹性较大的品种。在业内人士眼中,2021年将是典型的经济复苏年份,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未来无论是低估值板块还是机构重仓股,对盈利水平都会相当看重。

多家银行涉房信贷违规被处罚 “假按揭”成严打重点 

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对银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依然保持高压监管态势。记者对相关信息梳理后发现,从处罚案由来看,除了违规发放贷款、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等“老生常谈”的问题外,“假按揭”等违规现象仍然突出。

减税政策成小微企业贴心“小棉袄” 

今年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强化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专家认为,减税政策已经成为小微企业的贴心“小棉袄”,助力其恢复元气、增添动力、加强活力。

人民日报

推动绿色转型与智能升级 国产新能源汽车营造出行新体验

国务院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

21世纪经济报道

多地楼市政策无死角“补漏” 调控内容更趋于精细化 

4月以来,全国各地延续之前的房地产调控密集趋势,加码房地产调控力度。从调控内容看,近期发布楼市新政的城市调控趋于精细化,不仅调控范围有所扩大,还针对“经营贷”“学区房”等热点市场问题进行精细化调控。

广东赶考“十四五”:GDP冲刺14万亿 双区引领多点布局解决“卡脖子”难题 

“十四五”期间,广东将对标全球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推动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解决卡脖子基础研究和颠覆性研究,实现从0到1的重大原始创新突破。

经济参考报

流动性预期博弈基本面 五月A股料延续震荡 

近期震荡市表现也引发了机构对于五一长假“持股”还是“持币”的讨论,不少机构指出,短期仍需防范再度回落风险,而展望后市,A股主要驱动力或将转变为基本面与流动性预期的博弈,预计五月仍将延续震荡格局。

“五一”前国内油价迎年内“第六涨” 

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4月28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开启,预计将迎来年内第六次上涨,幅度在110元/吨左右。

第一财经日报

铁矿石和“快乐水”都在涨 全球通胀时代来了吗 

在需求逐步恢复、供给瓶颈仍存的背景下,全球原材料价格涨疯了。而下游企业通过涨价来转嫁成本、提振利润,但这又能持续多久?全球涨价格局又将如何影响货币政策?

专项债迎来密集发行期 财政部力推穿透式监管 

今年4月,3.65万亿元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迎来发行高潮,为了约束地方花好这笔巨额资金,专项债监管进一步强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