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支付宝蚂蚁森林获联合国最高级别环境荣誉“地球卫士奖”

时间:2019-10-09 11:41:24 |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9日电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因带动5亿人参与低碳生活,并将碳减排量转化为种植在荒漠化地区的1.22亿棵真树,支付宝蚂蚁森林被授予2019年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这是今年唯一一个获得该奖的中国项目。

“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最高级别全球环境奖。由联合国环境署(UNEP)设立,以表彰对全球环境产生了变革性积极影响的杰出人物或机构,每年颁发一次。

“支付宝蚂蚁森林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创新,它让数亿人行动起来,去了解我们面临的环境挑战,以及我们可以为环境做些什么。”联合国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尔·安德森(Inger Andersen)在颁奖典礼现场表示,蚂蚁森林“用科技把人和环境连接起来,让每个个体都能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这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蚂蚁森林“项目获颁”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连续第三年把这一奖项颁给中国。就在地球卫士奖颁奖当天,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在官网宣布,因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创新路径探索和积极示范作用,支付宝蚂蚁森林获得应对气候变化最高奖项”灯塔奖。

联合国连续将环保领域最高奖项颁给中国项目,显示了中国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当前在生态环境保护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肯定。支付宝蚂蚁森林一天连获两项大奖,更是联合国对科技赋能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全新评价。

在此前的颁奖声明中,联合国环境署表示,蚂蚁森林展示了如何通过技术,激发全球用户的正能量和创新行动,从而改变我们的世界。这样的项目“充分调动了人类的聪明才智,激发创新行动,助力我们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蚂蚁森林两次获奖是对中国数字科技推动绿色发展探索的肯定和激励。”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现场表示,技术和开放平台让人人参与低碳生活成为可能,并带动更多的企业、私营机构和个人参与,这份荣誉更属于他们。

“支付宝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和创新推动全球普惠、绿色、可持续发展。过去3年我们影响了5亿人,未来3年,蚂蚁森林的目标是带动全球10亿人参与低碳行动。”井贤栋说。

据介绍,“蚂蚁森林”由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于2016年8月在支付宝平台推出,用户通过在“蚂蚁森林”里记录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绿色出行、在线支付水电费等低碳行动积攒“绿色能量”,在手机里“种树”。用户每养成一棵树,“蚂蚁森林”和公益伙伴就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真正的树。截至今年8月,5亿“蚂蚁森林”用户累计碳减排792万吨,在荒漠化地区种树1.22亿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