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本月底前联合国或将无钱可用

时间:2019-10-09 15:41:28 | 来源:新民晚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声明称,截至9月底,联合国赤字已经高达2.3亿美元,10月底联合国将面临流动资金储备耗尽、拖延支付员工薪资和供应商费用的风险。如果会员国不尽快缴纳年度会费,联合国将遭遇近10年来最严重的资金危机。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联合国从2019年初开始缩减在全球的运营成本,如果没有采取这一措施,当前资金缺口或将高达6亿美元,9月联大一般性辩论和其他高级别会议的举行都会受到影响。如今反复出现的资金问题严重影响秘书处及整个联合国履行职责的能力,希望会员国能立即解决资金短缺危机背后的结构性问题。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说,目前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有129个国家已经支付2019年会费,敦促其他国家“立即并完全”支付会费。他表示,截至8日,会员国向联合国常规预算支付19.9亿美元,尚有约13亿美元资金没有到位。

古特雷斯7日已致信联合国3.7万名雇员,告知今年以来收缴的会员国会费只相当于2019年常规预算的70%,必须采取更多停止扩大缺口的措施,才能确保支付员工工资。为节省开支,联合国将不得不采取新的权宜举措,包括推迟举行研讨会、严格控制工作人员出差次数等节流办法。

这不是联合国第一次曝出资金短缺问题。古特雷斯1月就写信给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告知目前会员国拖欠联合国维和经费高达20亿美元,其中美国欠款占三分之一。他向成员国要求追加缴费,但遭到拒绝。

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也并非始自近一两年,从1986年起美国拖欠的联合国会费就逐年增加。特朗普政府上台以后,更是要求降低美国的维和预算摊款份额。时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去年3月在联合国关于维和改革的高级别辩论会上表示,美国今后承担联合国维和经费的份额将不超过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