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美国证监会否决Bitwise关于比特币ETF的提议

时间:2019-10-14 15:41:30 | 来源:中金网

美国证监会SEC周三宣布拒绝Bitwise提议的上市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申请。

据SEC周三透露,该提议未能满足法律要求以避免市场或其他非法活动。

据悉,这份提议最初由Bitwise资产管理和NYSE Arca在今年1月时递交,美国当局对拒绝NYSE Arca担负责任,而非在Bitwise的提议部分寻得失误。

SEC周三在声明中指出,“委员会对这项规则的提议修改并不通过,因如下讨论中,NYSE Arca并不符合交易所法案Exchange Act以及委员会的执行规则(Rules Of Practice),以显示这份提议始终满足对Exchange Act第六章节(b)(5)条款的规定,尤其是规定指出,国家证券交易所的规则旨在阻止欺诈和操纵行为及实践。”。

上个月,Bitwise向SEC更新了提议,其中加入了纽约梅隆银行作为其比特币ETF的管理,交易代理和托管角色。

但SEC增述回复,“委员会总结表示,赞助机构的申请和评论员表示的真实现货比特币市场是有组织的,有效,弹性或稳固,或点差较小,不足以区分提议的ETF产品与其他衍生品症结产品,如股指期权这一委员会要求与重要受管制市场,尽管相关市场见存在有效套利,需有监管共享协议”

目前Bitwise的竞争机构都在争相引入比特币ETF,上个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在SEC决定截止日接近之际撤回了推出这一产品的提议。

委员会同时注意到,NYSE Arca并未声明已经进入或将进入与那些在使用监管工具的真实现货平台进行监管共享协议的内容。

“另外,即便NYSE Arca并未进入这一协议,对其拥有何种能力以强制共享监管数据尚不清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