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谎称母亲心脏病逃避执行 长春经开法院依法强迁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

时间:2019-12-04 15:41:3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9时,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行9人到达被执行人于某的房屋外,执行干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强制开锁进入房屋内,干警们分头对室内物品进行逐件清点、登记并全程录像。4小时顺利完成强迁工作,成功将案涉房屋腾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这事儿还得从一起案件说起,程某、陈某与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于某给付程某、陈某货款640000元。判决生效后于某一直未履行义务,而后程某、陈某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立案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于某,督促其主动履行,可是于某非但没有配合,还为了阻碍案件执行,将自己年迈的父母接到案涉房屋居住,并反复谎称其母病情严重,心脏曾进行过支架手术。根据于某描述的信息,承办法官前往医院进行调查,结果并没有找到其母的任何诊疗记录,于某为阻碍执行所编造的谎言就此被揭穿。

此外,于某父母断定家中无人就不会被强迁,便前往海南旅游一走了之。面对如此情形,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案涉房屋进行强迁。

行动前,承办法官组织干警们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调查、召开会议共同研究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强迁预案。为保障执行干警及可能出现的被执行人的人身安全,承办法官积极与120急救指挥中心联系,由其派出急救车与医务人员参与行动,并邀请公证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参与监督、见证,保证案件顺利执行。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强迁工作顺利完成,成功将案涉房屋腾空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案件至此得以顺利执结。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权益,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经开法院做好执行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