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银保监会:正在制定车险综合改革具体方案 将在今年适当时机正式实施

时间:2020-01-13 17:41:27 | 来源:第一财经

银保监会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车险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所以加快车险的改革已经是银保监会当前的一项紧迫的任务。这一次车险改革实际上也是要往市场化方面走,就是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改革的基本原则就是由市场决定监管,引导调节总量,优化结构,扩大保障,提升效率,简政放权协同推进。目前,我们正在制定车险综合改革的具体方案,将在今年的适当的时机正式实施车险的综合改革。

【相关报道】

银保监会:2020年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平稳,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重点领域风险处置取得积极进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金融业治理能力得到增强,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稳固。2020年,银保监会将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来源:证券时报网)

银保监会:继续拆解影子银行 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们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重点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和政策指导。完善银行保险机构恢复与处置机制。继续拆解影子银行,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加强资产质量监管,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提高资产分类准确性。(来源:证券时报网)

银保监会:深入推进网络借贷专项整治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重点工作有9个方面,包括深入推进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做好存量资产处置、停业机构退出和机构转型工作。加大互联网保险规范力度等。(来源:第一财经)

银保监会:继续努力配合地方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组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们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重点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配合地方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有效防范化解外部冲击风险,做好银行保险机构压力测试,完善应对预案,稳定市场预期。进一步弥补监管短板,加大监管科技运用,加快建设监管大数据平台,完善监管制度,强化监管队伍,有效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来源:证券时报网)

银保监会:下一步将着力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

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表示,银保监会下一步将着力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加大有效金融供给,持续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强化制造业企业和社会服务领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来源:第一财经)

银保监会:2019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3日表示,2019年,中国银保监会坚决抑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严厉查处银行保险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房地产贷款增速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今年将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来源:证券时报网)

银保监会:对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要防范相关风险

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对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银保监会主要是配合,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按照现有的规定和政策,做好这方面工作。一方面,要“开正门”,鼓励这些机构对一些比较好的项目,有现金流的,积极参与。鼓励支持地方债的发行,在商业银行柜台市场进行销售。所以本地的公司、个人也可以到银行柜台去购买。对地方发行的专项债,银行保险机构是主要投资方。另一方面,要防范相关风险,特别是对违反规定的隐性债务,要求银行保险机构一定要根据现有的规定和政策,根据银行内部的风险管理的流程严格控制。(来源:第一财经)

银保监会:针对小微企业的“百行进万企”工作预计4月底全部完成

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表示,首贷比续贷要求更高,各家银行非常重视首贷业务。下一步将指导银行业协会在全国倡导建立“一对一”对接机制。让银行从做商变行商,实现银企良性互动。目前已有8万户正常经营纳税的企业纳入“百行进万企”队伍。预计这项工作到今年4月底全部对接完毕。(来源:第一财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