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杭州落地银行与机构间首笔条码互联互通交易

时间:2020-01-15 17:41:30 | 来源:中国证券网

1月15日,网联条码互联互通试点再下一城。在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的现场见证下,杭州银行与通联钱包在商户现场通过网联互联互通网络完成消费结算。

网联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在杭州银行的成功验证,标志着央行标准条码互联互通验证范围已经进一步扩展到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此前,网联首笔互联互通交易于2019年12月30日在宁波落地,交易双方为平安付壹钱包与乐刷。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该笔条码互联互通交易严格按照央行标准,统一业务规则、统一业务处理流程,充分利用现有市场基础设施,减少机构变动成本;从账户侧、收单侧双向为银行和支付机构赋能,构建一个标准统一、公平公允的四方模式互扫互认网络,让收单方、账户方、清算方回归自身业务本质。

对收单机构而言,互联互通可支持商户一次对接、不换码、器具极小改造,同时业务规则、技术标准与商户管控等由清算机构统一制定;对账户机构而言,互联互通将一举突破原本银行及中小支付机构无商户受理环境的无奈现状,一次接入即可实现互扫,同时可使自身营销直接面向用户或直接触达商户;而对银行账户而言,互联互通能够让银行以自有品牌精准化营销体验,真正触达目标用户,促活APP从而巩固用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