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抗疫阻击战中的华夏银行:风一样的速度 火一样的激情

时间:2020-02-18 17:33:26 |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风一样的速度 火一样的激情 | 抗疫阻击战中的华夏银行

作者:前线融媒体记者张蕾磊 王晓方 张文昊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进入战“疫”状态。非常时期,非常大考,华夏银行怎么办?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说,提精神,办实事,见真章,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服务。4万多华夏员工积极行动,以风一样的速度和火一样的激情,真心书写金融本色。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看望北京长安支行员工,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大爱无疆,贷款捐赠送温暖

1月31日晚,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信息:从明天开始,北京地区的物美、美廉美超市可购买韩国进口直采防护口罩,也可以下载多点APP预约,再到门店取货。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了紧俏商品。能买到口罩,让很多人的焦虑情绪大大缓解。据报道,这是物美集团应对疫情用专项基金采购的首批进口口罩。

很多北京市民说,物美做了件大好事,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大家不知道的是,这背后有华夏银行的鼎力相助。

“1月26日上午,我接到市商委电话,问华夏银行能不能尽快为物美集团在境外购买口罩提供资金支持。”李民吉说。原来,物美集团遇到了难题,生产方要求资金先行到账,他们不得不紧急求助资金支援。放下电话,李民吉马上与行长张健华召集相关人员开会讨论,决定以最优惠的方式向物美集团发放1亿元信用贷款。但是,这天是大年初二,人民银行大额结算系统处于关闭状态。而且,在春节假期发放大额贷款在华夏银行还无先例,在具体操作上存在诸多困难。

物美口罩的背后有华夏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我们创新性地采用了信贷系统线上审批+核心系统手工记账的模式,从授信业务发起到贷款发放只用了5个小时。”李民吉说,这是华夏银行自建行以来首笔在春节期间发放的大额贷款,也是这些年来重大贷款发起、发放用时最短的一笔。

在抗疫的这些日子里,华夏银行特办、急办处理的业务一起接着一起。

华夏银行武汉水果湖支行用不到24小时完成了湖北人福桦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受托向国外进口采购一批防护服、防护镜等器材的购汇和付汇业务,并免除了该笔业务的所有手续费;苏州分行用20分钟时间,紧急支付防疫物资红外线耳温计进口跨境汇款;北京德外支行用13分钟时间为客户开通企业网上银行公转私权限,将购置口罩款成功汇出……

面对疫情,华夏人只有一个想法:快速有效地处理好一笔笔业务,保障相关资金及时到账,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为此,他们开启绿色通道,指定专人24小时监控资金汇划通道,确保捐赠资金及时地汇划到相关地区。同时,明确规定,通过柜面、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

如果说,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是华夏人的职责与担当,那么,尽己所能助力抗疫就是华夏人的爱心与奉献。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是湖北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重要举措,华夏银行的战略客户——中建三局是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单位之一。1月26日晚7点,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的党员杨洪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求助信息:“火神山新需求:各专业施工人员大量进场,目前生活物资缺乏,如棉被、雨鞋、洗漱用品、一次性碗筷等,各施工队伍已将周边买空。听说明天就要降温了,有渠道的亲友请给予紧急支援。”看到这一信息,杨洪民第一时间与分行领导和同事们沟通,然后分头打电话联系货源。3个小时,他们打了一通又一通的电话,直到晚10点才终于确定从襄阳一家公司采购400套棉被、褥子、床单、被套、枕套等用品和24万套一次性碗筷。因交通限行,他们商量用自己的私家车,再租一辆“依维柯”把货从三环接进城里。为了万无一失,杨洪民和同事们就装车卸货的细节问题反复商量,直到凌晨1点。第二天,杨洪民开着私家车带领分行保卫部8名员工,到三环外等待接送襄阳来的物资。从下午5点开始,接车、装车、运送、卸货……杨洪民和同事们马不停蹄,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把东西送到。晚9点30分,当他们终于回到分行时,9个人满身疲惫、饥肠辘辘,双手全磨出了血泡。面对大家的慰问和夸赞,杨洪民说:“只要施工队伍能吃饱穿暖,火神山能早点建成,这些辛苦都值得。”

这样的华夏人还有很多。

疫情期间,部分地区的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得知消息,华夏银行总行及北京分行一百多名员工主动申请献血,为北京抗击疫情增加血浆储备。非常时期,华夏人伸出手臂的“热血行动”是共克时艰的生动写照。

武汉分行积极联系北京朝阳医院派驻武汉医疗队,给他们送去食品、饮料,改善饮食结构,把对北京医疗队的深深谢意送到医护人员驻地。

江苏苏州相城支行党员陈家乐这些天的时间表排得满满的。白天,他到一家公司的生产一线帮忙组装护目镜。晚上,他骑着电瓶车,戴上口罩和头盔,帮助社区分送积压的大量快递,被社区群众称为“中国好邻居”、最美“头盔侠”。

郑苑贞在火车站当志愿者,为乘客测量体温

浙江台州黄岩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郑苑贞,主动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值勤时,郑苑贞在台州火车站忙碌,戴着口罩、手持体温仪为每一位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休息时,因为有医护工作经历,她就为留置在隔离室的乘客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焦虑和不安。

北京分行的方乔乔联系到在美国的同学,购买了500个儿童医用口罩,捐赠给成都市的3个幼儿园……

在华夏银行团委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中,截至2月7日,全行累计捐款237.3万余元。此前,华夏银行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发布了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8条举措。“疫情是无情的,但人与人之间是有爱的。这是我们华夏银行4万多员工的共同心声。”李民吉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