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重庆31家地方金融机构获批复工备案手续

时间:2020-02-25 15:41:33 | 来源:重庆商报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庆企业的复工情况如何?金融机构有些什么举措助力重庆企业复工复产?2月2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及多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回应。

31家地方金融机构

获批复工备案手续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金勇杰介绍,目前已有31家地方金融机构获得批复复工的备案手续。

金勇杰说,重庆地方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落实了主体责任,不等不靠不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有力有序做好了复工工作。

“比如努力做到停工不停业。”金勇杰说,各机构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大力推广线上业务,丰富了非接触式服务的渠道,引导客户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方式办理贷款业务,做到了应贷尽贷快贷。据现在不完全统计,约半数地方金融机构是通过在线办公方式,在节日和疫情防控期间也保持持续运营的状态。

金勇杰说,第二种方式是积极申请在线下的复工。各机构也严格执行复工的要求,加大疫情的排查力度,加强营业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护,积极稳妥申请线下复工。目前已有31家地方金融机构获得批复复工的备案手续。

“接下来,我们一方面要全力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积极引导地方金融机构,持续不断加大对实体企业抗疫的支持力度。”金勇杰说,“我们也将帮助地方金融机构解决自身的复工复产的困难,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保险机构

推出复工复产专属险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阳在介绍该公司推出的有关服务和举措时透露,针对小微企业可能存在的复工风险,尤其是复工后企业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导致停业、封闭或隔离带来的经营中断损失,该公司积极创新保险产品,已开发出“复业保”、“复业保+”保险产品。

据他介绍,上述保险责任包含企业财产损失、传染病、火灾、爆炸导致的营业中断损失、员工因感染法定传染病的住院津贴和身故赔偿金,相关企业可在线完成投保和申请理赔流程,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曹阳还说,针对规上企业,正积极配合整个行业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研究加快推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综合保险,满足复工的全面保障需求。

曹阳还表示,为更好地做好保险后续服务,该公司还推出“五取消、三服务”人文关怀举措。“五取消”包括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三服务”包括开通7×24小时95511应急联络热线、开通线上理赔绿色通道、赔款预赔,快速到账等金融服务。切实维护投保企业权益,减轻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经营负担风险。

重庆银行

设最长3个月宽限期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行副行长彭彦曦在介绍该行推出的相关服务举措时表示,重庆银行正通过提升服务温度,确保资金运转顺畅。比如,对临时受困的企业,设有最长3个月暂不付息的宽限期。

“我们主动与企业共担风险,共渡难关。”彭彦曦介绍,1月28日以来,重庆银行累计对200余家企业提供了增加授信、展期、续作、调息、利息减免等服务。下一步,将继续对临时受困的企业,完善各项续贷政策,确保正常续贷需求,特别是中长期贷款产品,设有最长3个月暂不付息的宽限期;对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工或推迟还款的客户,免除因逾期形成的复利和罚息;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还款或支付利息困难的企业,给予适度还款宽限期,或调整利息结息周期;对因疫情导致的逾期情况,实施信用保护机制,按规定调整客户相关信用记录,维护客户征信情况。

与此同时,重庆银行还通过线上线下并行,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和结算畅通。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客户端等方式均可获取该行的便捷服务。同时,临时调高了线上交易限额,全额减免客户的交易手续费。96899客服中心提供7×24小时全方位、不间断实时服务。

彭彦曦表示,重庆银行将主动对接客户,加强信息互通,持续加大纾困和信贷投放力度,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紧跟企业复工复产节奏,通过总分联动、线上线下并进、优化支付渠道等措施,全面加强综合金融服务,始终与企业“心相伴,共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