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美国政府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大范围传播 白宫急向国会寻求拨款

时间:2020-02-26 13:41:56 |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疾控中心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表示,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在美国大范围传播,但同时表示政府对疫情带来的威胁究竟程度如何尚不完全确定。此前美国白宫致信国会,寻求国会紧急拨款约18亿美元作为应对。

在25日举行的电话吹风会上,美国疾控中心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表示预计疫情将在美国境内出现大范围传播,问题只在于什么时候,不过也表示政府对疫情带来的威胁究竟程度如何尚不完全确定。梅索尼耶表示呼吁美国企业、学校、社区等为疫情可能爆发做好准备。她还表示,未来疫情在美国的传播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干扰。

美国白宫预算办公室当地时间24日致信国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美国爆发寻求总计约18亿美元的紧急拨款,其中12.5亿美元为新拨款,5.35亿美元为此前为应对埃博拉疫情准备的紧急拨款,白宫申请将这5.35亿美元转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拨款。白宫预算办公室还在信中表示,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也将把内部各项财政资金优先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上24日向国会申请的紧急拨款,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预计将为应对疫情准备总计约25亿美元。

25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带领相关官员就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发展的情况向国会议员做闭门报告。闭门会议结束后,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对媒体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25亿美元用于应对疫情可能不够。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及保险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也表示,25亿美元不够,国会将给予更多拨款。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4号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4号16时,美国确诊病例已升至53例。其中,36例是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的美国公民,2例为美国发生的人际传播。美国疾控中心同时表示,撤侨的美国公民确诊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相关报道>>>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新冠肺炎在美国进入社区传播不是会否发生的问题 而是早晚问题

美国确诊病例增至57例 旧金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启动瑞德西韦首次临床试验 患者为日本邮轮撤侨回国公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