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江宏观固收:5G产业链转债全梳理

时间:2020-04-07 13:41:29 | 来源:长江宏观固收

随着5G商用加速,产业链细分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哪些转债可能受益?为此,本文对5G产业链中细分行业及行业内个券做了详细梳理,可供大家参考。

随着国内5G网络建设高峰期到来,主设备及上游零部件等行业有望率先受益

预计国内5G网络建设将于2021年迎来高峰期,或带动主设备及上游零部件等行业维持高景气。5G产业链含零部件、主设备、运营商和下游应用等环节。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处于全球第一阵营。按照建设周期,上游射频、天线、PCB等零部件,以及中游无线基站、光通信设备等主设备行业或将率先受益。

5G相关存量转债共计13只,多分布在中上游零部件、主设备行业。目前,5G产业链相关转债共22只,其中存量个券13只、待发个券9只。存量个券多在2019年发行,待发个券多处于股东大会通过阶段,发行人多分布在中上游零部件、主设备行业。机构重仓家数多、规模大的主要是中天、贵广、永鼎等老券。

复盘3G/4G,行业营收增速多在主建设期达到峰值,期间估值、盈利同步提升

结合3G/4G经验,产业链中细分行业的营收一般与运营商资本开支走势一致;上游零部件行业的营收变化略领先中游主设备。3G/4G时代,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均在发牌之前开始高增,增速的高点多在网络主建设期的前期。细分行业来看,主设备行业营收与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变化基本同步,上游射频、光器件行业的营收变化多领先于主设备行业、弹性相对更大,增速高点多在发牌当年。

复盘3G/4G,行业盈利高增的时期,市场表现多受盈利、估值双重驱动;不同环境下,股价主要驱动因素不同,个股表现分化。3G时期,行业表现受盈利影响更大,细分行业龙头表现更好,例如烽火通信、京信通信等。4G时代,前期行业表现受盈利驱动更大,后期受益于流动性宽松,行业表现受估值影响更大;期间,细分行业的小盘股股价弹性更大、表现更好,例如武汉凡谷、富春股份。

5G等新经济板块是转型的大方向,未来可以重点关注细分行业内的优质个券

以5G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是近年来经济转型的大方向;政策支持下,5G建设进程逐步加快。2月以来,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建相关领域的支持政策不断出台,有望进一步推动5G网络的建设进度,带动细分行业维持高景气。未来一段时间,细分行业的龙头、全球产业链布局的标的有望持续受益于5G商用。

伴随5G商用,主设备及零部件行业有望率先受益,相关转债可关注烽火、华体等优质个券。存量5G个券中,烽火、亨通等均为细分行业龙头、正股资质较优。同时,5G转债市场价较高,未来需关注赎回条款触发进度,可优选距转股期较远的个券。综合正股、转债特性看,优先关注烽火、华体等优质个券。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或5G相关政策出现大幅调整;

2、部分数据基于特定假设条件,或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