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演出业“凛冬已至”!“加拿大国宝”申请破产保护 百老汇今年彻底“关门谢客”

时间:2020-06-30 13:41:33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驱之不散,全球演出行业凛冬已至!

马戏节的传奇、有着“加拿大国宝”之称的太阳马戏团,近日宣布已向法庭提交寻求债权人保护的申请。新冠肺炎暴发后,太阳剧团被迫取消了全部44场演出,公司收入为零,解雇了几乎所有员工,约4700人。

此外,美国纽约百老汇宣布2020年将不会重启演出,这已是其疫情以来第四次延长关闭时间,为百老汇史上最漫长的停业期。

“马戏界传奇”陨落:太阳马戏团申请破产保护

据央视新闻,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世界著名娱乐公司——太阳马戏团当地时间29日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向法庭提交寻求债权人保护的申请。

该公司目前已经与主要股东“魁北克投资公司”(Investissement Quebec)和其他主要股东达成了“假马协议”,目的是“使公司成长为一个更强大的实体”。

所谓“假马协议(stalking horse agreement)”,也被称为“假马竞标”,是一种拍卖方式,它由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选定一个买家提出最初的公开竞拍底价。按照“假马竞拍”的规则,所有买家只能向上加价。如此可以确保潜在的买家只能提出更高的收购价格,从而避免破产企业被迫接受较低出价。

太阳马戏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拉马尔(Daniel Lamarre)表示,“五到六个集团”有意收购该公司。 预计将于今年9月宣布谁能成为太阳马戏团新的主要股东。

新冠肺炎暴发后,太阳剧团被迫取消了全部44场演出,并解雇了几乎所有员工,约4700人。

太阳马戏团的申请将于明天在魁北克高等法院审理。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盖伊·拉利伯特(Guy Laliberte)最近宣布,他想回购该公司,并将其总部设在蒙特利尔。

疫情以来零收入,复星国际持股20%

太阳马戏团周一公告显示,为重组资本结构,该公司及其部分关联公司已根据“公司债权人安排法案”(CCAA)申请债权人保护。根据CCAA提出的申请将于周二由魁北克高等法院审理。如果法院批准了最初的请求,太阳马戏团将根据美国破产法院的美国破产法第15章在美国寻求立即破产保护。

公告显示,太阳马戏团已与现有的投资者私募股权基金TPG Capital、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Fosun International Ltd)和加拿大魁北克养老基金,就接管太阳马戏团的债务,并投资3亿美元支持其重启达成协议。作为该投资的一部分,政府机构魁北克投资局(Investissement Quebec)将提供2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资料显示,美国TPG Capital是太阳马戏团的主要股东,持有60%的股份,而复星国际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分别持有20%的股份。

太阳马戏团娱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拉马尔表示:“在过去的36年里,太阳马戏团是一个非常成功和盈利的组织。然而,由于COVID-19导致我们所有的演出被迫关闭,我们的收入为零,管理层不得不果断行动,以保护公司的未来。”

百老汇今年不会重启演出

疫情之下,演出业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美国百老汇也宣布今年不会重启演出了。

据央视新闻,纽约百老汇联盟(Broadway League)当地时间6月29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纽约市的百老汇演出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暂停。该联盟发布了关于演出取消和售票的最新信息。百老汇剧院现在提供退款和交换购买到2021年1月3日的所有演出的门票。

该联盟表示,将继续与纽约市和州政府官员以及科学、技术和医学领域的领导者合作,制定重启该行业的最佳计划。目前,百老汇剧院正在进行复工的相关后勤工作:如何进行观众检测、清洁和消毒、在剧院内引路、后台安全计划等。

现有百老汇戏剧目前预计将在2021年初的一系列日期恢复演出。明年冬春的演出门票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出售。

持有到2021年1月3日为止的演出门票的人将从他们的购票点收到电子邮件通知,包含关于退款和交换选项的详细信息。

百老汇演出于2020年3月12日暂停。当时有31部作品正在上映,包括8部新剧的提前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