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CB Insights:全球估值前十的数字健康公司中国占3席

时间:2020-09-22 15:41:37 | 来源:经济参考网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日前公布了全球估值最高的10家数字健康公司,其中3家中国公司上榜,分别是微医(We Doctor)、水滴公司(WaterDrop)和依图科技(YITU)。

根据CB Insights的定义,数字健康公司是指健康医疗领域中使用技术/软件作为主要竞争力之一的公司,包括疾病诊断、技术驱动的医疗保险平台、用于药物发现的 AI 工具等。

CB Insights指出,数字健康公司正在重塑健康保障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疾病诊疗服务、健康保险和医药福利等等,数字健康这一领域正在不断成熟。今年以来,投资机构对变革性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更加积极追捧,这使得数字健康行业的融资金额有望刷新2018年创下的最高纪录,“全球疫情将会推动数字健康领域的投资和创新,公共健康仍然是相关公司和投资机构最关心的领域。”

根据Startup Health发布的2020年年中全球医疗创新融资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医疗创新融资总金额达到91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同期增长近19%。

在数字健康领域,美国公司仍然是最为活跃的。在CB Insights列出的全球估值最高的10家数字健康公司中,美国公司占据6家,中国公司占据3家,唯一一家来自中美以外的公司是总部位于伦敦的数字医疗公司Babylon Health。

值得注意的是,CB Insights列出的10家公司都是风险投资支持的非上市公司,估值是根据最新的公开信息。在这10家公司中,只有Tempus和水滴公司在今年完成了新一轮融资,Tempus今年3月完成2亿美元融资,估值上升至50亿美元,排名升到第二,水滴公司在8月宣布完成2.3亿美元的D轮系列融资,首次进入CB Insights的这份榜单。

此外,微医、水滴公司、依图科技都已传出筹备IPO的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