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美联储主席、美财长出席国会听证会 呼吁更多经济援助

时间:2020-09-23 11:4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联储主席、美财长出席国会听证会呼吁更多经济援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22日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仍需要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

鲍威尔和姆努钦均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但很多重要行业仍面临困境,包括餐饮、酒店、旅游、娱乐业等。目前美国仍有1100万人因疫情失去工作,数以万计的小企业处境艰难。

在被问及美联储和财政部是否可以扩大现有项目受益人范围时,鲍威尔和姆努钦均表示,在法律和可操作层面都“没有办法”。两人同时称,目前帮助受疫情影响行业、小企业及个人的最佳办法即是国会通过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

姆努钦表示,白宫愿意重启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他还表示,此轮经济刺激方案应更加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包括餐饮业、旅游业等。同时,也将包括新一轮向美国民众发放现金计划。

针对该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已历经数月,但因两党在援助总额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至今仍未达成一致。按照规定,国会在大选前将进入休会。据美媒分析认为,两党在大选前恐难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共识。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会先后通过4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在8月初到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