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时间:2020-11-18 15:41:30 |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3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不仅凸显了我国快递市场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彰显了中国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和强大的消费能力。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政快递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1月至10月,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到16336.4亿元,增长28.4%;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643.8亿件,增长29.6%,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635.2亿件。

此前,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今年旺季期间,邮政快递业面临着不少新挑战。其中,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旺季期间要特别考虑的重要因素,疫情防控成为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邮政快递业应对旺季服务保障任务已经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经验。为做好今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提出坚持“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要求,邮政快递行业在人员、运力、场地、设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

目前,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重回高位增长区间,不仅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还得益于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让消费者享受便捷网购服务的同时,也令快递市场获得了新的规模扩张。“双11”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带动了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

据统计,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11月14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投递量达4.46亿件,创行业日投递量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