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日本两家老牌百货门店同日关闭

时间:2021-03-08 11:41:30 | 来源:新京报

日本三越惠比寿百货店、崇光百货川口店近日同时关闭。这两家大型百货店的历史都超过二十年,在最近一段时间销售额下滑严重。三越惠比寿百货店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于1994年开业。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这家有20多年历史的百货店于今年2月28日关闭,在最后一个营业日有1.8万人进店,最后一天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510%。除了三越惠比寿百货店,日本埼玉县川口市的崇光百货川口店也于2月28日这天迎来最后一个营业日。崇光百货川口店于1991年开业,开业当初号称是埼玉县内面积最大的卖场,开业当天有大约15万名顾客光顾,1996年度的销售额达到359亿日元。

媒体报道称,三越惠比寿百货店近期的销售额与巅峰时期相比下降了一半,而崇光川口店则下降了四成。

除了上述两家老牌百货店,有着69年历史的日本丸井百货池袋店也已宣布将于今年8月闭店。公开资料显示,丸井集团是日本百货店行业的巨头之一,在日本全国共有近30家门店。2020年上半年,丸井关闭了位于京都和东京周边城市川越的两家门店,这是其40多年来首次关闭东京市内的门店。

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日本百货商店销量下滑严重。据日本百货商店协会今年1月下旬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全国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为4.2204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5.7%,比2019年减少了1.5万亿日元以上,创1975年以来的新低,同时也是自1965年有统计以来的最大降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