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复苏基金融资 欧盟计划5年内发债约8000亿欧元

时间:2021-04-15 15:41:30 | 来源:中新经纬

据路透中文网1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计划每年发债约1500亿欧元直到2026年,为欧盟史无前例的复苏基金融资。该基金旨在推动欧盟经济更加绿色和数字化,这将让欧盟委员会成为最大的欧元债务发行人。

这项针对欧盟经济计划的融资,按2018年价格计算规模为7500亿欧元,但按当前价格计总计约8070亿欧元。

据报道,这笔资金被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用于救助欧盟27个成员国,包括3380亿欧元拨款和3860亿欧元贷款,其余部分用于一些欧盟联合计划。这笔资金将在未来五年内分批发放,其中三分之一将用于减少欧盟27个经济体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复苏基金支付的项目达到预先商定的里程碑和目标之前,每一个欧盟27国政府今年可以申请预融资,金额相当于各国在复苏基金中所占份额的13%。

报道指出,欧盟委员会预算执委哈恩表示,如果各成员国政府今年申请的预融资侧重拨款部分,欧盟第三季的发债规模可能达到450亿欧元左右。

据介绍,为避免影响各成员国政府自己的发债计划,欧盟将提前六个月公布融资计划,以便让投资者早作规划。欧盟将通过标售以及通过银团在一级交易商网络中发行公债,以便在各成员国政府达到商定的项目和改革里程碑之时定期放款。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发行三年期、五年期、七年期、10年期、15年期、20年期、25年期和30年期的指标公债,以及一年期以下的短期公债,即欧盟国库券。

待欧盟27个成员国的议会全部批准欧盟的自有资源决议后,委员会将立即开始这项计划的发债事宜。自有资源决议是一项法案,将欧盟成员国政府的会费由国民总收入的1.4%提高到2.0%,直至2058年。

哈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的结构将在6月准备就绪,理论上可以在那时开始借款,但这取决于成员国完成批准程序的速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