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IIF:受发达市场下滑推动 全球第一季债务水平两年半来首次下降

时间:2021-05-16 13:41:25 | 来源:友财网

【友财网外汇资讯】-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受发达市场下滑推动,全球第一季债务水平出现两年半来首次下降,但发展中经济体的债务水平创下新高。

全球债务总额下降1.7万亿美元至289万亿美元,其中金融类债务占了降幅的近一半,而政府负债继续增加。

相比之下,新兴市场的债务水平增加了6,000亿美元,达到超过86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尽管前三个季度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这是因为新兴市场的政府债务增长放缓,主要由于财政约束。

“新兴市场的财政能力相对较弱。”国际金融协会可持续研究主管Emre Tiftik表示,“由于新兴市场政府债务总体稳定,非金融企业和金融业一直是债务累积的主要驱动因素。”

尽管全球债务水平下降,但由于世界许多地区的经济难以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债务比率继续上升。

从全球层面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仅上升了1个百分点,略高于360%。由于全球发债将低于新冠爆发前的水平以及预计的经济复苏,预计今年的债务与GDP之比将略有下降。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去年,全球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跃升逾36个百分点。

在新兴市场国家中,债务与GDP之比从大流行前的52%升至近60%。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尽管近期的脆弱性有所缓解,但许多经济体的政府仍感受到持续的封锁和疫苗接种进展缓慢带来的压力。

新兴市场也面临着要求它们加速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推高政府的借贷成本。

“据估计,气候脆弱性增加10%,新兴市场国家主权债务息差平均就会增加100个基点。”根据国际金融协会计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