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因周期板块走强 相关基金净值春节后出现上涨

时间:2021-05-17 11:41:32 | 来源:资本邦

5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因周期板块走强,带动相关基金净值处于领先位置。从主动权益基金来看,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2月18日以来,此间表现最好的主动权益基金净值涨幅已达23.95%,此外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44.16%,也是年内收益率最高的主动权益基金。

此外,除主动权益产品外,跟踪对应行业指数的基金也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春节以来业绩领先的10只股票型指数基金中,前9只均为资源类ETF或联接基金。其中,区间涨幅最高的基金已经超过30%。

对于上述基金的表现,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年内A股市场顺周期行业整体涨幅靠前,钢铁、采掘、银行、有色、建材、化工、建筑及公共事业等均取得正收益,目前看好板块结构性机会。

此外,还有基金经理表示,下半年随着海外复工复产推进,中国出口份额和宏观经济总体有不确定性,基于宏观和行业景气的贝塔行情也具有不确定性,周期板块将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我们看好的方向包括碳中和产业政策下的电解铝、化工、清洁能源运营,制造业升级的特钢、玻纤等新材料、以及受益于海外强复苏的机械、有色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