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王忠民:资产所有者是ESG投资的重要推动力量

时间:2019-12-04 13:41:20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12月3日,中国责任投资周暨第七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主论坛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倡导责任投资,促进双向开放”。

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ChinaSIF名誉理事长王忠民表示,资产所有者是ESG投资的重要推动力量。

王忠民称,他在8年前参加了全球LP大会,认识到从投资角度了解ESG社会责任践行,比只在社会中倡导的意义更大。他发现,全球养老金能推动全球机构者和特别机构者长期投资,把ESG理念放在投资环节当中,还可以影响到资本拥有者LP、投资对象和全投资链条。他认为,用ESG解释清楚机构投资者的成败逻辑,才能使之成为大众愿意践行的社会理念。

王忠民表示,通过本次大会,他找到了责任闭环的投资逻辑,即通过减低企业的税费使微观主体成本结构、收益结构发生变化,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推升经济的成长和发展。

“我们要保证即使你今天少交了税和费,明天也是我们的税基和费基,宏观的经济责任才可以基本完成。如果减税费,每年的定额指标就必须降低。”王忠民说,这是企业社会责任和宏观税收主体社会责任应该用怎样的动力机制和如何在匹配数量结构当中发挥作用的问题。

王忠民提到,希望把社保个人帐户的钱委托给最专业的机构去管理,使责任投资的第一个环节产生作用。

他进一步解释道,在委托外部投资中纳入ESG因素,优先选择具有ESG理念和能力的专业机构去管理时,会把资本所有人的社会责任传递并影响到GP管理人,从而通过投资传递到社会层面。他认为,像养老金、保险大量政府的主权基金等资产所有机构,推升了ESG责任投资市场管理人,一定会促进责任投资获得重大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