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今年前11月募资总额同比降10%

时间:2019-12-04 15:41:24 | 来源:新京报网

今年的股权投资市场情况如何?12月4日,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在“第19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前11月,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资本募资总额是1.08万亿,投资数量为7833起,投资总额为7257.55亿,退出总数为2789笔,IPO退出数量为1422笔。

倪正东表示:“募资总额前11个月跟去年的同期相比下降了10%,比大家想象的募资要多一些,大家觉得要下降50%,但是我们的数字统计是10%,我们把很多水分拿掉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根据清科集团公布的数据,2018年前11个月,与2017年同期相比,募资总额下降了28.7%。

据倪正东介绍,在2019年前11个月募集的资金中,“9600亿是人民币基金,1200亿是美元基金。美元基金差不多占到这个市场募资12%。最多的还是成长型基金、PE基金、创投基金,其他的基金比较少。早期基金其实非常困难,早期投资在中国特别困难,要么就是赚了钱去做VC去了,要么把VC做得更大,坚持做早期的不容易。”

那么,今年的投资情况如何?倪正东表示:“今年前11个月,投资金额是7300亿,同比下降29.5%,投资案例是7800起,同比下降18.7%,也比大家想象得要好。因为前三个季度的时候,这个数据是下降比较多的,我估计到最后两个月,大家要冲一冲,数据会起来。人民币4900亿,外资2300亿,外资还是扮演了比较重要的作用。”

从行业来看,“IT、互联网、医疗健康,这是今年投资比较多的。大家看一下数据,今年前11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很多行业投资都在下降,金融行业下降85.5%,娱乐传媒下降78.7%,医疗行业增长10%。”

据倪正东总结,今年在市场投资亏钱损失惨重的有两种,“一种是自己去造风口,然后砸重钱,最后砸不出来,损失惨重;另一种是独角兽上市,IPO之后跌了很多,都是上亿美元的亏损,亏得不说话了。美国有一个上市公司,上市的时候还是独角兽,现在是卖白菜的。很多好的基金是有钱投不出去,不是市场没钱,而是市场好项目太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