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青岛连续五年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时间:2020-01-16 15:41:15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上,青岛荣膺“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这是青岛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据青岛市贸促会统计,2019年,青岛会展业呈“井喷”之势,先后举办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会展活动300余个,质和量均创历年之最,会展业成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亚欧创新发展论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投资贸易博览会、全球 (青岛)创投风投大会、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等会展项目在青岛成功举办。

高端会展频频落子青岛的背后,是这座城市会展业硬件设施水平提升、产业承载力扩容以及会展格局的重塑。

随着一个个大型展馆陆续建成运营,青岛拉开国际会展布局,形成崂山区、西海岸新区、高新区、即墨区和沿海一线高端会议产业带“四区一带”会展发展格局。

其中,2019年崂山区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100多个,年使用率在国内展馆中名列前茅;西海岸新区世界博览城是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会址,2019年先后举办4个10万平方米以上超大型展会;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是山东省目前最大的展馆,与世界最大的水产展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沿海一线高端会议产业带,特别是作为上合峰会主会场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已成为青岛建设“国际客厅”的重要载体。

一个个会展为青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了有力平台。

2019年,青岛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等7个重大展会,签订战略协议、意向协议700多个,意向合作额约168亿元,会展成为撬动招商引资的“新杠杆”。

会展平台与产业需求、人才需求精准对接,为青岛发展招揽贤人能士。

海外院士青岛行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内外院士参会,53名院士签约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吸引了上千位风险投资界专业人士齐聚青岛。

根据青岛会展业发展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青岛力争到2022年,每年举办超过400个有影响的展览、会议、节庆活动,把青岛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会展名城和时尚会展目的地城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