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盈科资本创行业纪录 开年斩获4个IPO

时间:2020-01-21 15:41:15 | 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月17日,随着捷安高科IPO成功过会,盈科资本2020新年开局17天4个项目成功IPO过会,创造了投资机构17天IPO过会最多的历史记录。据了解,与盈科资本共同书写新纪录的四家企业分别是:1月3日过会的智能装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昆山佰奥,1月8日过会的高端医用骨科植入耗材企业——三友医疗,1月16日过会的人用狂犬病疫苗领军企业——康华生物,以及1月17日过会的商用级虚拟仿真领域龙头企业——捷安高科。单一投资机构17天内过会项目多达4家,在创造历史记录的同时,也说明优质股权项目向头部机构集中,充分显示头部PE的集聚效应正在进一步显现。

头部集聚是资本市场的典型特征

据有关数据表明,在美国70%的资金管理在5大头部资产管理机构手中,资产管理呈现典型头部集聚效应;由于头部VC、PE拥有广泛的资源和管理赋能,优质项目也呈现典型的头部集聚效应,好的项目纷纷投向头部VC、PE 的怀抱。我国的资本市场随着市场成熟度提升、市场体系的完善,当前也进入头部集聚周期,优质项目、长期资金也进一步向优质的资产管理机构、VC、PE集聚。盈科资本长期秉承打造“产业龙头重要的战略投资者、金融机构最佳的资产管理人”的理念,形成了良好的市场集聚效应。盈科专注投资盈利能力的打造,受到了资金端的高度关注,形成了很好的资金集聚,是获得最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白名单的管理机构,并受托管理多家央企、地方政府产业基金;在产业投资方面,由于盈科具有良好的产业赋能能力,市场中优质资产纷纷主动向盈科投出橄榄枝,据统计,盈科资本已投资布局200多家优质的科创产业龙头企业,建立了强大产业生态圈。

持续发力科创资产迎来退出高峰

盈科自开办伊始,就提出拥抱“核心科技+产业龙头”资产的理念,长达九年持续布局具有核心科技的产业龙头企业,在生物医药、消费升级、科创龙头产业方面持续发力,投资布局了200多个科创资产。盈科资本之所以能够创造新纪录,深度分析过会的四家企业可以寻找的一定的规律:首先从行业构成来看,四家企业均为盈科资本长期聚焦的核心科技和生物医药类企业;从成长路径看,他们均是经历长期技术积累,拥有“硬科技”的行业龙头企业;最后从社会价值看,这些企业还是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打破垄断替代进口,满足国家和人民需要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与盈科资本相互赋能,成就了如今项目井喷式过会的状态,而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盈科资本初心不改,心无旁骛的坚持着“服务国家战略,投资实体经济”的经营战略。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认为:“大道至简,只投资项目符合国家战略的科创企业,所以盈科资本始终聚焦在关系国计民生的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消费升级等行业,理解这些行业的成长特点,耐得住性子做长期布局,积极做好资本赋能,就一定会有‘高光时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