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2020年达沃斯论坛开幕!特朗普说了什么?哪些中国企业家参会?

时间:2020-01-22 17:41:12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继2018年之后第二次出席世界经济年会,他说了些什么?全球有哪些政商界知名人士参与论坛?他们又将讨论哪些议题?

1月21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举行。今年是达沃斯论坛创立50周年,来自117个国家的3000多位政治、经济等各界精英来到这个论坛发出声音,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等53位国家领导人。

本届论坛议程聚焦生态、经济、社会、行业、技术和地缘政治这六大核心领域。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次是特朗普继2018年之后第二次出席世界经济年会,他说了些什么?全球有哪些政商界知名人士参与论坛?他们又将讨论哪些议题?

看点一:特朗普说了什么?

此前,白宫就宣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消息。记者注意到,2019年,特朗普没有参加达沃斯论坛,因为当时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今年是继2018年之后特朗普第二次出席世界经济年会。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法新社援引HIS Market副总裁卡洛斯·帕斯夸尔的话说,预计特朗普在此次论坛上将会继续强调其“美国第一”的立场,以帮助赢取美国选民支持。

1月21日,特朗普出席达沃斯论坛,在全篇致辞中多次提及自己上任后美国经济繁荣发展,特朗普称,他上任以后,美国股市上升了50%,自其上任之后有19万亿美元注入经济、退休金、大学的奖学金等等。

看点二:人工智能带来什么?

技术发展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焦点之一,如何看待未来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可能带来的问题?

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对此表示:“我刚出生的时候就是原子弹在广岛爆炸的时候,在我5、6岁,7、8岁的时候,人类最大的恐慌就是原子弹,全球都恐怖原子弹。但是随着人类社会拉长了镜头来看,原子能发电、原子能所造福了社会,包括放射性在医学上、在各方面的应用,都造福了人类。”

“所以,我们今天对人工智能没有必要这么恐慌。原子弹爆炸可能会伤害人类,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会有这么大的对人类的伤害。当然我们研究的主要是弱人工智能,是有边界的,是有一定条件的,是有一定数据支撑的,比如说汽车的驾驶、矿山的开采、药物技术等等,这些东西还是有边界的。这个边界在人工智能提高以后,它是大大地创造了财富。”

看点三:论坛上有哪些中国身影?

此次,达沃斯论坛将有哪些中国身影?有超过100位中国代表将参与此次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我们对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和商界领袖感到兴奋,他们通过‘工业4.0’改进了业务,并寻求全球化和运营的新机会。中国的专家和学者也将以中国视角和叙述方式,在达沃斯主持对全球性关键问题的讨论,以增进理解。”

艾维德介绍,对于中方参会者而言,今年又是创纪录的一年,一共有136位中方参会者将参加此次年会,在2017年和2016年,这个数字分别是120位和93位。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方面提供的中方参会名单,目前参会的中国企业界人士包括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任正非、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小米公司首席财政官兼国际部总裁周受资、携程CEO孙洁、雪松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张劲、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等。

看点四:全球哪些超级富豪参会?

除了中国的嘉宾外,全球政商界还有哪些重要大咖?

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参会名单,近3000名全球各界知名人士将出席本届年会,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爱尔兰总理瓦德卡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雷多、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等人。

此外,据参考消息,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月19日刊载题为《达沃斯:超级富豪的聚会》的报道,至少119位超级富豪正在陆续抵达瑞士,准备与各国银行家、政要和其他重要人物一同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报道称,这119位超级富豪的财富总和约为5000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国桥水公司创始人雷·戴利奥、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苏世民和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等达沃斯论坛常客。与这三人一同受邀出席的还有来自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

看点五:大佬们将讨论什么?

达沃斯论坛四天的会议共分七大主题,将举行多个专场讨论会,涵盖了数字经济、地缘政治和环保等许多热点话题。

法新社称,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表示,世界人民对于经济不稳定、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破坏加速等问题的怨愤,正在成为危及人类自身的关键挑战。世界无法等待经济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烟雾自行消散,然后期待一切恢复正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