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中行多措并举 铸造医卫服务“金融盾”

时间:2020-02-08 13:33:10 |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通过强化金融服务,切实做好、支持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提供全面的金融保障,构筑坚实的“金融后盾”,为助力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四川中行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无偿提供保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中行迅速行动,联动各部门协助各分支机构开辟资金应急支付“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省内各级财政、医保、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的应急资金拨付。1月25日,眉山中行接到眉山市财政局、市医保局要求划转用于疫情防控的市区两级财政应急资金的通知,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市医保局账户归属网点停假集结,及时办理并确保该笔1.18亿元款项的划转工作。截至2月5日,四川中行累计为全省24家地市州、区县拨付应急抗疫资金逾191笔,金额逾43476万元。

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获得风险保障,四川中行牵头中银三星人寿,推出了“中银守护,平安天使”抗击新冠疫情专属保障计划,向全省在川及赴鄂参与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无偿提供10858份价值280万元/人的保险,以实际行动致敬广大医务人员。据悉,四川中行主动承担此次保险的所有费用,截至2月3日,已累计向全省28个地市州、区县涉及73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了该项免费保险。

高新中行为医院职工定制自助订餐系统。据了解,防疫期间,四川省肿瘤医院取消职工食堂集体用餐,为上班职工提供三餐配送,但该院缺少精确的配送系统。1月28日,高新中行得此情况后,立即联系远在外省的工程师,成立项目应急小组,通过微信搭建临时工作群,沟通系统功能和技术需求。仅用时一天,系统成功上线,实现了医务人员通过微信企业号自助下单,系统根据账号信息实时精准的完成配送。

1月29日,四川省慈善总会及辖内多家红十字会向四川中行提出需求,希望能够通过扫描二维码接受社会各界捐款。随后,该行立即成立专项小组,迅速确定了服务方案与开通流程,仅用不到4个小时,成功完成了4家慈善机构的二维码上线工作。据介绍,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银行的境内外分支机构,向慈善机构账户、疫情防控区专用账户等汇划捐赠款项、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将持续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助力全省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曾俊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