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北上资金大出逃:万亿白马遭抛售 采掘银行获加仓(名单)

时间:2020-03-22 13:33:06 |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大出逃!北上资金持续撤退,万亿大白马遭抛售,仅这两个行业获净买入,这些股竟连续四周遭卖出(名单)

来源数据宝

王林鹏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493只,加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的有19只。

本周,大盘依然低迷,持续下跌,一周累计下跌4.91%,北上资金也持续大幅流出,一周累计净流出337.7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170.7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167亿元。

采掘、银行获北上资金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两个,分别为采掘、银行。

其中,采掘行业环比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该行业12.15亿股,环比增加0.82%。

本周减仓的行业中,电子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39.83亿股,环比下降8.15%;减仓较多的行业还有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行业。

上述减仓行业中,建筑材料行业已连续七周被北上资金减仓,持股数量比七周前减少13.64%。

19股获北上资金重点买入

本周共有30只个股上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最为集中,均有4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129.63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74.02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7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美的集团,本周净买入金额为9.13亿元,其次是迈瑞医疗、隆基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02亿元、2.29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额为30.61亿元,收盘时市值为1.3万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493只,加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的有19只。具体来看,东方雨虹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7.8%,环比增加1.42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卫士通,持股比例环比增加0.9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三棵树、鱼跃医疗、众生药业、酒鬼酒、三诺生物等。

东方雨虹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5亿元,同比增长38.2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营业状况整体向好,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施工收入继续增加,毛利润逐步提高。

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6只股价上涨,14只下跌。新华制药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22.59%,中天科技本周上涨11.09%,其他上涨的还有东方雨虹、众生药业等。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祁连山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2.09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思源电气、东旭蓝天、浙江医药、首旅酒店等。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买入5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4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8只。

将时间拉长,5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密尔克卫为获加仓幅度最大个股,相比七周前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12.25个百分点;其他加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山东墨龙(维权)、中国铁建、东百集团、上海莱士。

密尔克卫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978.76万元到6645.79万元,同比增长45.2%到50.3%。此外,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危化品监管再度收紧,政策面充分利好龙头密尔克卫,公司股票也获得市场资金的加仓持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本周2股股价上涨,东百集团上涨6.68%。跌幅较大的有中国铁建、上海莱士等。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49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49股。分行业来看,电子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14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91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思源电气遭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5.59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横店影视、杰瑞股份、金石资源、阳光电源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13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思源电气,本周上涨9.44%,涨幅较大的还有未名医药、深科技、深圳燃气等。

136股股价下跌,跌幅最大个股为上机数控,本周下跌22.32%,跌幅较大的还有诚志股份、太辰光、南京熊猫、海信视像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