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开市Good Morning》温杰:期油ETF不用高追

时间:2020-04-06 13:41:14 | 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市场憧憬油组及盟友(合称OPEC+)将达成大规模减产协议,惟双方的会议延迟至本周四(9日),拖累油价今早在亚洲时段一度回吐逾半成。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在《经济通通讯社》News TV节目--开市Good Morning上表示,未宜过分憧憬OPEC+达成减产。据市场的减产规模消息,若成功协商的话,产油国的产量只重返增产前水平;而由于目前原油需求重创,油价难大升,建议欲吸纳F三星原油期(03175)的观众,待股价回落至5.2元或以下才部署。

*始终供过于求,油股只宜短炒*

温杰认为,虽然美国近日插手沙特及俄罗斯的油价战,惟沙俄两国能否达成协议减产仍有变数;再者,目前不只是供应问题,更重要的是需求受累疫情而大受打击,就算最终能达成减产协议,原油产量亦仅维持未增产时的水平。随著需求不断下跌,原油供过于求的情况严重,除非中美两国增购战略储备,现阶段难见油价将大幅攀升,料大约30美元一桶已见阻力,建议有意吸纳石油相关股的投资者只宜短炒投机。

虽然国际油价今早回吐,惟仍保持上周五(3日)的部分升幅,石油相关股今日表现不俗。

不少观众均问及对F三星原油期的看法,温杰回应称,考虑到OPEC+延迟会议,建议未持货者可先观望。由于产油始终有边际成本,假如油价再回落,将会是吸纳相关股份时机,并点名提到中海油(00883)、中海油服(02883)及F三星原油期的值博率较高。当中,F三星原油期可于5-5.2元水平上车。

*汇控已止跌?可捞底吗?*

温杰亦在节目中分析人民银行定向降准,以及内银股、中资及本地电讯股,以及医疗相关股的走势,并回答观众提问的建行(00939)、汇控(00005)、中移动(00941)、中生制药(01177)、石药(01093)及微创医疗(00853)等股份部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