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安倍晋三正式宣布东京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事态

时间:2020-04-07 17:41:19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傍晚在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从今日到5月6日为紧急事态。

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依据是为防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而修改的《特别措施法》。安倍晋三将于东京时间晚上7点举行记者会,就此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原因向日本民众进行说明。

日本政府此前曾多次表示,发布紧急事态并不是封城。进入紧急事态的地区,民众将被要求尽量不出门,但没有强制力;食品店、药店等将正常经营;地铁、公交等将不停运,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也将不封闭。

安倍晋三7日在众议院运营委员会上就紧急事态宣言称,“如果措施奏效,新增感染人数能降至可对聚集性病例采取对策的水平,那么感染者爆发式增加的可能性将有相当程度的下降”,呼吁国民给予配合。关于发布宣言的理由,安倍解释称“包括接纳感染者的对策、推进国民对紧急事态措施的理解等,为避免引发无益的混乱,需要做好周到的准备。综合考虑了上述几点”。安倍就宣言的目的强调“通过让各位国民改变行动,力争切实减少感染机会”。他要求进一步彻底采取避开“三密”即“密闭、密集、密切”的行动,并表示“对于继续开展旨在维持社会机能的事业,继续请求大家”。

相关数据:

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动态更新)

相关报道:

日本确诊数达4111例 当局要求经济界增加防疫物资产量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1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111例,死亡病例97例。为应对疫情导致的防疫物资不足问题,日本政府7日与该国经济界上层人士召开会议,要求经济界予以协助,以增加防疫物资的产量。

据报道,出席会议的有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中西宏明及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樱田谦悟。

会上,梶山弘志表示,“口罩、消毒液等医疗卫生物资正因需求激增而面临全球性的短缺”,为应对这一问题,他要求日本企业能在原材料和零件供给、派遣技术人员方面予以协作,以增加相关物资的产量。

对此,中西宏明回应称,“虽然医疗器械的生产不是那么简单,但面对这次国难,(我们)会全力以赴。”

据介绍,围绕防疫物资的增产,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向相关企业发放补助金,同时正在加紧对国内的生产体制予以完善。(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