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养老保险让贫困群众“老有所养”

时间:2020-06-04 13:41:18 | 来源:广西日报

为实现贫困户家庭成员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目标,今年以来,港口区人社局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目标,申请由财政出资为每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0元,政府兜底解决贫困户的养老保障问题。

摸准情况,精准识别。根据港口区扶贫办提供的贫困户信息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港口区人社部门摸清核准贫困户人员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制作未参保人员名册,下发到村屯进行核查,并反馈核查结果及未参保原因,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经排查,港口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68人,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499名,其中16~59周岁的1907人,全部纳入代缴范围;60周岁以上592人,全部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广泛宣传,精准参保。港口区通过驻村工作队、村镇干部多方出动,进村入户,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一对一”地把这项惠民政策及时宣传到每个未参保的贫困户家庭,帮助他们及时参保,并做好新系统登记手续和缴费工作。截至3月31日,港口区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07人代缴保费19.07万元,有效减轻了贫困户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后顾无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