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茂名建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中试基地

时间:2020-06-05 13:41:19 | 来源:南方网

昨日,“风华正茂名望英才”茂名市第二届人才活动周举行开幕式。来自化工产业的100多位专家院士集聚茂名,围绕化工产业的迭代升级、创新发展为茂名把脉施策。“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茂名国家高新区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中试基地”在开幕式上揭牌。

人才活动周包含座谈交流会、主旨报告会、化工产业发展交流会、技术成果推介路演、高校专利成果对接会等。

“站上新的发展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人才对于茂名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茂名对于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面对台下的专家院士,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表示,茂名举办人才活动周,就是要搭建起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让各类人才、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等在这里遨游思想与智慧的海洋、筑梦创新与发展的未来,实现共赢发展。

目前,茂名石油化工产业年度总产值已经超过千亿元,形成了名副其实的千亿级产业集群,而随着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动工,临港产业建设新高潮的到来,茂名迎来了从“油化工”到“气化工”的工业新里程碑,开启从“油城”向“氢城”的战略转型。

产业的升级迭代呼唤创新驱动。当天,“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茂名国家高新区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中试基地”揭牌。据介绍,新筹建的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通过对“卡脖子”技术的解决和关键科研成果的中试放大这两只抓手,孵化一批化工产业公司,满足茂名市化工企业创新驱动的技术和服务需求。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春明认为,原创技术只有经过中试放大这个环节,经历很多次调整,才能诞生一个产品,这是真正实现从实验室到产业化、让科技创新形成生产力的过程。

开幕式上有多个项目完成签约,包括粤西LNG接收站项目、综合能源站项目、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茂名成果转化合作项目、7.5万吨/年裂解C5原料预处理项目、联合共建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以及多个产学研合作。

目前,茂名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87.59万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和高级职称人才14704人,院士工作站11家,“两本四专”6所高校,14家高校、科研院所先后与茂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有170多家企业与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自2016年以来,茂名获省科技奖数量连续4年居粤东粤西粤北第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