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端午假期洛阳文旅消费持续回暖

时间:2020-06-29 13:41:18 | 来源:洛阳日报

今年端午假期,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和汛期旅游安全,保证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一手抓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安排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推动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统计,6月25日至2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72.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亿元,文旅消费持续回暖。

6月24日至27日,我市成功举办了2020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采取“1主会场+10分会场”的形式,在全市11个县(市)区同步启动,以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整合乡村旅游特色资源、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促进乡村旅游综合消费、展示文创产业发展成果为目标,充分发挥我市乡村旅游和沟域经济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在保持乡村自然人文环境原真性的前提下,实现风土、风物、风俗、风景等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助推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振文旅消费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安县黄河神仙湾景区,乡村文艺展演、摄影采风活动、星空电影节、黄河诗会、乡村“土味”美食节、大河风云嘉年华等活动让游客尽享“乡土文化大餐”;夜幕降临,宜阳县赵老屯村啤酒节现场人气火爆,饮啤酒、品美食、看演出……游客在古村落中体验别样夏夜;嵩县三合村推出的“一元管吃饱”面条,引得游客纷纷点赞;在洛邑古城举办的全市文创及非遗精品展上,武皇茶包、隋唐洛阳城系列书签、隋唐元素纸胶带等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据初步统计,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市组织开展文艺、民俗、非遗等各类演出300余场,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3亿元。此外,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积极创新宣传模式,采用“腾讯、抖音、河南有线电视、洛阳广播电视台四大平台直播+新浪微博话题设置”方式,推出总时长12小时的大型线上直播活动,直播观看总人数235万人次,宣传覆盖人数达2471万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以“‘粽’情河洛、夏爽洛阳”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惠民活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九洲池景区推出唐朝时期端午节皇家“与民同乐”六大主题特色活动,让游客在休闲旅游中领略历史文化的魅力;栾川鸡冠洞景区榫卯展馆在端午假期正式开放,古色古香的展馆中,精致的展品向游客诉说着我国流传几千年的传统文化精粹;嵩县白云山景区针对全国本科及以下学生推出免门票优惠措施,受到市民和游客欢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DIY龙舟”活动,孩子们在制作龙舟的过程中感受传统节日氛围……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主题突出,节日氛围浓厚,切实增强了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

今年端午假期,全市各旅游景区严格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的要求控制人流量,倡导“不预约、不旅游”和“无接触式服务”的旅游理念,加大智慧旅游投入和应用力度。4A级以上景区基本实现全网预约,主要旅游景区采用刷脸、刷身份证、扫码等入园方式,实现了无接触购票和入园,大大加快了入园速度,同时也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让市民和游客玩得放心、舒心。

文旅市场逐渐升温,文旅消费持续回暖。端午假期,我市形成了城市旅游和乡村旅游相得益彰的全域游模式,成为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生动实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