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领导干部要提升经济发展力

时间:2020-09-14 17:41:16 | 来源:中国网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经济发展不能有丝毫动摇。巩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地位,是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因素。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抓经济工作下大功夫,锤炼抓经济工作的过硬本领,提升抓经济工作的综合素质。

要强化制度化保障。抓经济工作并不仅仅只是经济部门的事情,也是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总以为自己不是经济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因此不需要考虑经济发展的事情,专注于抓好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就行了。殊不知,从中国的制度体系看,党管干部是一条重要原则,抓经济工作是在党委领导下的重要工作,凡是党的干部都有抓经济工作的责任与义务。现在,我们国家仍然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的持续影响,抓经济工作是一项重要保障。为此,要从制度化建设入手,完善领导干部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推动领导干部抓经济发展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要强化专业化保障。抓经济工作与抓其他工作不一样,需要更高的专业水平,这是由经济规律所决定的。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前提是要有专业化的能力素质。组织上要注重加强对专业化干部的培养,让更多干部在实践锻炼、干部培训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加强专业化培训,深刻把握知识性、专业性要求,推动经济建设要求和内容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各级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内容,夯实抓经济工作的理论基础,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走向。要加强专业化历练,大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融入中提升认识,熟悉掌握抓经济工作的基本方法、指导思想。要强化管理监督,建立健全符合抓经济工作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能上能下机制、追责问责办法,促进班子队伍知识结构、专业结构与推动经济发展的要求相匹配。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抓经济工作就是抓发展,为民服务就是要抓经济工作。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注重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这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种重要途径。通过抓实抓好经济工作,不断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根基,展现新时代党的干部的担当作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