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农业农村部: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将增30%

时间:2020-10-21 17:41:16 | 来源:界面新闻

临近年末,大家对猪肉供给能否跟上,价格是否会上涨的问题尤为关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周三在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预计同比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今年同期水平。

陈光华说,这一测算综合考虑了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到今年9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已经连续12个月增长,生猪存栏也连续8个月增长,特别是6、7月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先后实现同比增长,这是生猪生产恢复的两个重要的时间拐点。

“8月份、9月份增幅进一步扩大,9月底能繁母猪同比增长28%,生猪存栏同比增长20.7%,照这个趋势有信心实现全年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目标。”他说。

随着产能恢复,9月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下降,没有出现往年中秋国庆期间猪肉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上周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已经回落到每公斤50.56元,比2月中旬最高的价格降了9元多。

“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形势还会越来越好,价格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陈光华说。

与此同时,农业农村部强调,未来要做好秋冬疫病防控,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优化疫情监测排查,强化养殖、调运、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监管,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