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12天10涨停!生育概念股彻底火了!恒瑞医药6天市值蒸发近600亿元

时间:2021-04-16 13:41:12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市场连续调整的背景下,上证50今日早盘继续走弱,中小盘股表现“抗跌”,中证1000领涨市场主流指数。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风格已经发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

从个股来看,大白马恒瑞医药已连续第六日下跌,今早盘中一度跌至79.31元,股价创出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公司市值蒸发近600亿元。

小盘股、题材股则屡遭“爆炒”。科创板公司热景生物早盘再度涨停封板,这是该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4月以来,热景生物股价一直维持涨势。

金发拉比早盘强势涨停,该股近期已经狂拉10个涨停。

二胎概念又成低位新题材

金发拉比12天10板成“妖”

盘面上,二胎概念板块今日继续强势。高乐股份、威创股份、金发拉比、贝因美、安奈儿等个股涨停,奥飞娱乐、邦宝益智等跟涨。

金发拉比股价自今年2月起触底反弹,4月16日再度涨停,股价已从4.16元涨至15.22元。分析人士认为,其股价近期大涨的触发因素,是公司4月2日发布的“关于投资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告”及“关于参与投资设立医美产业基金的公告”。

金发拉比昨晚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母婴市场虽然前景广阔,但公司也面临着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未来的业绩提升能否达到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预期,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投资韩妃项目是基于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合作中能否顺利的相互协作,达致相互促进的目标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另一只翻倍牛股热景生物4月16日再度收获20%幅度的涨停,成功揽入四连板,股价最新报120.34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热景生物近期股价爆发,与一季报业绩大增有关。热景生物4月13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6亿元至6.6亿元,同比增109125.67%到128630.25%。

即使短期内股价翻倍,两只“牛股”的市值也不足百亿元。热景生物最新市值75亿元,金发拉比总市值约54亿元。

恒瑞医药连续6日下跌

“抱团股”持续低迷

小盘股风生水起,曾经风光无限的“抱团股”则持续低迷。

近日持续下跌的恒瑞医药今日跌势继续,盘中一度跌3.49%报79.31元,股价创出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公司市值也跌破4300亿元。

消息面上,财政部12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四十号)》,根据该公告,77家药企普遍存在使用虚假发票套取资金体外使用等违规行为,其中有19家受到了3万至5万元不等的行政处罚。恒瑞医药也出现在处罚名单上,公司被罚款5万元。

本月15日流出的五批集采品量目录显示,恒瑞医药有4个在销售的注射剂品种(苯磺顺阿曲库铵、碘克沙醇、奥利沙铂、多西他赛;对应销售收入累计是55亿元,其中碘克沙醇20亿元、多西他赛15亿元、苯磺顺阿曲库铵15亿元、奥利沙铂5亿元)被纳入第五批全国仿制药带量采购范围。

早盘领涨的白酒股内部同样分化明显。小盘白酒股伊力特、青青稞酒等冲击涨停,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大盘白酒股涨幅垫底。

买“大”还是买“小”?

进入牛年,A股市场的风格出现轮动和转换。其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抱团股”出现回调走势,而一些中小盘股却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中小市值公司成为了市场“主角”。

中证1000指数自2月8日以来涨超5%,领涨市场主流指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上证50从2月18日的高点4110.18一路下滑至3400点附近,调整幅度超过17%。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种情况多出现在经济加速上行而利率也同时加速上行的时候,投资者需要寻找高增速的标的来对冲利率上行带来的估值压力。一方面,中小公司经营弹性大,经济复苏时业绩弹性更高;另一方面,A股中中小市值企业大量都在制造业和传统周期板块跟全球经济关联度很大。

山西证券研报认为,市场盈利预期数据继续走平,近期成交量也持续走低,市场短期观望情绪较强,出现连续放量上涨或者杀跌的概率不大,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走势,沪市或在3400点左右徘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