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开幕 探索绿色发展路径

时间:2019-12-06 17:41: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6日,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等五大洲的431家绿色企业参展参会,共同探索“绿色发展”路径与机遇。

本次博览会是中国国际商会、湖南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博览会。博览会以“绿色发展,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打造国际化的绿色发展交流、展示、合作平台。

随着世界环境、生态问题的凸显,实施低碳绿色发展战略已成为全球共识。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新型合作模式,加强老中双方在新能源、环保技术等高新领域的合作。”

2.2万平方米的展览现场,大众、通用、松下等世界500强企业,航天凯天、比亚迪、远大、北汽新能源、万容科技、联合餐厨、力合环保、华新环境、城发环保、众一新材、梅克雷薇等5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展示了各自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案。

“我们正在经历能源转型,面临很多挑战,未来还会有很多的挑战。希望通过这次参会寻求共识,互学互鉴。”荷兰蒙特佛兰市市长彼得·德巴特说,全球正面临气候变化这一真实威胁,湖南举办绿色博览会,发展绿色事业是明智之举。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积极与共建国家开展生态环保合作,合作平台不断丰富,政策沟通不断深入,合作成果不断落地,取得良好成效。“中国愿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分享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经验,加强技术创新合作,促进绿色互联互通”。

本次博览会主办地湖南,近年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青山绿色,发展绿色产业。2018年,全省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9.6%,位居全国前列,湿地保护率居全国第一,培育了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低碳和数字创意等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6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年均40%的增速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说:“湖南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绿色发展’‘智能制造’成为湖南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