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瑞士宝盛银行看好A股市场发展前景

时间:2020-01-15 13:33:25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 汤翠玲

瑞士宝盛银行14日在上海举行媒体会议,该机构亚洲区研究部主管马修斯在会上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加速增长,全球利率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谈及中国市场,他对A股市场未来5到10年的表现持乐观预期。

展望2020年,马修斯预计全球央行今年依然会保持较低的利率水平,这将利好全球经济增长。

“预计今年全球制造业PMI将回升至55,全球经济向好利好各国货币走势。相应,美元将会走弱。”马修斯说。

对于中国市场,马修斯预计中国将会加快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速度,以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他同时表示,外部贸易局势的变化将推动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尤其是5G技术将为中国经济各行各业带来革命性改变。

“我看好中国股市的发展,预计5到10年之后,上证指数看上去会比较像今天的标普500指数。A股市场中有很多机会,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高科技企业正在排队等待上市。”马修斯说。

“今年我们较为看好和全球经济有着较紧密关联的国家和地区,如欧洲地区在全球经济有大量出口,随着全球经济走好,今年欧洲经济也会有不错表现。此外,随着美元走弱,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和俄罗斯这四个大宗商品出口大国的经济也应该会有提振。”马修斯说。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马修斯认为当前市场对黄金已是超买状态,长期来看,预计金价将回落至每盎司1500美元左右,但短期内金价还会有一波走势,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对黄金以5%至7%的比例进行配置。

对于原油这一资产类别,马修斯并不是特别看好。他认为未来电动车和清洁能源的发展将令原油需求走弱,不利于油价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