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深圳:加快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

时间:2020-01-16 13:41:2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1月15日,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召开的2020年深圳市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2020年要着重在以下七个方面下功夫,其中包括加快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

1月14日晚,央行公告,将在各省(区、市)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加强中央和地方在金融监管、风险处置、信息共享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协作。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初步确定有六项职能,其中包括:协调推进本地区金融业综合统计和金融统计标准化建设工作,牵头建立本地区金融数据共享机制,推进金融机构信息、行业基础数据、市场运行情况、风险状况的及时、充分共享。建立健全本地区金融业重大事项、突发事件的及时沟通交流机制。(详见:《独家丨地方金融委协调机制六大职能,共享统计数据》)

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出,加强沟通协调合作,金融机构要主动与人民银行沟通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金融工作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金融干部队伍。

此外,2020年将贯彻落实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把握好金融风险处置的原则和思路,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千方百计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加快建立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机制,推进本外币账户和业务一体化建设。

对于深圳,支持深圳金融改革开放,抓住深圳“双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举措落实落细,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提升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圳样本”。另外,加强金融服务民生工作,继续做好支付结算、现金管理、征信服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