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近3% 失守28000点大关

时间:2020-01-21 17:41:21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低开低走,收盘大跌2.81%,收报27985.33点,失守28000点大关,最近两个交易日大跌逾千点。

【后市分析】

中金:看好A股、港股3-6个月的表现

中金公司研究部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图说中国,从宏观经济、市场策略、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四大角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市场和资产价格进行最新观点和数据更新。主要观点如下:

1、宏观经济:我们将2020年实际GDP增速预测从5.9%上调至6.1%,我们预计名义GDP增长有望从2019年的8%左右加速至 8.5%附近。

2、市场策略:我们看好A股、港股3-6个月的表现,我们认为中国政策稳增长、受综合因素影响中国及全球制造业景气周期有望逐步见底、资金风险偏好抬升回流股市、当前A股和港股市场估值仍具备吸引力。

3、固定收益:我们判断2020年的中国经济,与2019年相同,核心依然是地产和财政这两条主线。但从目前来看,地产融资明显收紧,土地出让面积已经明显下降,最终会传导到整体地产投资的放缓,我们预计2020年,地产会相对2019年有所走弱;至于财政,从目前下达的专项地方债额度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来看,2020年的财政政策虽然会维持积极,但不太可能明显超预期。

4、大宗商品:原油方面,国内大型炼厂相继投产,带动原油加工量、进口量及成品油出口量保持高增长。但需求端,国内消费同比仍然疲弱,主要受到汽油、柴油需求放缓拖累。(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