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雷·达里奥称“现金就是垃圾” 并建议投资者持有全球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时间:2020-01-22 17:41:21 | 来源:友财网

投资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桥水基金)的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周二(1月21日)表示,他认为投资者不应错过当前市场的强劲表现,他们应该抛售现金,以实现投资组合的多元化。

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达里奥在CNBC节目中说:“每个人都错过了机会,所以每个人都想加入。”

达里奥建议在这个市场拥有一个全球性的、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并表示人们不能“跳入”的是现金。

“现金就是垃圾。”达利奥说。“摆脱现金。仍然有很多现金。”

达里奥的公司Bridgewater管理着大约1600亿美元。他曾说过,投资者不应袖手旁观,就像他在2018年说的那样,那些持有现金的人错过了股市的上涨,“会觉得自己很愚蠢”。

“你必须保持平衡……我认为,你的投资组合中必须有一定数量的黄金。”达里奥去年重申,黄金将是未来几年的首选投资品种。

虽然他支持购买少量黄金,但他也对比特币等投机性投资提出了警告。

“货币有两种用途,一种是交易媒介,一种是储存财富,而比特币目前在这两种情况下都没有效果。”他说。

*达里奥对未来五年的警告*

达里奥认为今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他说投资者应该把目光投向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

达里奥称,“如果经济出现下滑,而且很有可能在下一届总统任期内出现下滑,而又没有有效的货币政策,人们又互相争斗,我对此感到担心。”

他补充说:“我认为每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20%。”

达里奥认为,美联储目前的处境是,它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刺激美国经济,尤其是通过降低利率。

“你过去按一个按钮,它就会上升。”他说。

但是,如果美国利率继续下降,政治分歧仍然很大,达里奥担心,美国经济将无法像过去那样反弹。

“我们将面临更大的赤字,我们将为此印制钞票。”达里奥称,“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们仍将考虑什么是财富的储存者。因为当你获得负收益率债券或其他东西时,我们正在接近一个极限,这将是一个范式转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