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时间:2020-02-22 17:33:22 |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在坚持“全辖一盘棋”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聚焦——精准支持抗疫重点企业

全面摸排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的金融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落实专人对接、专班管理,提供专属服务。连日来,生产医用防护手套的安徽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订单激增,原料采购等方面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克服跨省“集团客户”审批难题,为企业提供3000万元贷款支持,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某医药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指定的三家疫情防控用品采购商之一。2月10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后,急客户之所急,一个工作日内便为企业提供了2000万元低成本信贷资金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落地人行再贷款业务3笔、总金额5000万元,从需求对接到业务落地,均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

聚合——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

综合运用加大资金支持、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常运营。受疫情影响,总部位于湖北省的芜湖某机电有限公司经营周转资金不足,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于2月13日为企业发放3000万元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淮南某能源保障公司生产中流动资金不足,该行主动与企业对接,启动贷款发放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了3.34亿元信贷支持。

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相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该优惠政策迄今共帮助小微企业7个。全辖累计给予1054名个人经营贷客户一个月的阶段性还本或还息“宽限期”,覆盖个人经营贷贷款余额13亿余元,有效缓解了小微客户经营压力。此外,还对某物流小企业2月份还款的贷款进行还款计划调整,对某医药公司500万元信贷到期资金进行展期,倾力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聚力——全面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稳定运行。该行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强化线上服务,持续引导客户利用手机银行、网银等咨询或办理业务,目前到店客户电子渠道业务转化率达到60%、非到店客户达到90%。大力推广线上抵押贷和线上税融通等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7*24小时融资服务。交行“微医”已与政府、医疗机构、企业等省内70余家单位达成合作。

通过简化外汇捐赠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免收汇款手续费和邮电费等措施,全力支持安徽省防控物资跨境采购工作。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针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资金紧急划拨和支付需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全行资金汇划通道。截至2月18日,该行紧急处理防疫资金划拨、购置防疫物资汇款等疫情防控相关业务102笔,金额达1.4亿元。(程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