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泌阳农商银行:战“疫”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时间:2020-03-23 13:33:35 | 来源:中保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农商银行党委迅速部署、紧急行动,统筹制定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方案,在做好全员自我防护的同时,通过线上服务和轮流值班等方式持续与广大客户保持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及面临的困难,努力做到让金融服务不断档。

泌阳农商银行三农事业部客户经理调研合作社复工生产情况

受疫情影响,该行部分贷款客户产品销路受阻,生产经营遇到困难,贷款到期后未能按期归还贷款,不仅使客户信用受到影响,也对该行贷款资金安全造成潜在风险。

受疫情影响,泌阳县裕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作物滞销,收入受限,150万元贷款未能按期归还。2月28日,为避免资金逾期超过月底,影响资金安全,三农事业部经理王冰及时向县行领导进行汇报,协调担保方,泌阳县企业投资担保中心按约扣划其承担的部分债务。由于疫情期间该担保中心承担路段值班任务,办公人员未全部到岗。

面对这种情况,王冰经理亲自骑着电动自行车多次前往该担保中心,与相关人员多次沟通办理还款业务。与此同时,他通知县行营业部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陈保丽和涂颢议适当延迟下班,坚守岗位,等待县担保中心业务流程的顺利完成。

2月28日中午12:53分,1212593.62元成功划归还贷款过渡户,用于归还该笔贷款的部分本金和利息。虽然大家错过了饭点,但没有人抱怨,都为自己能够在疫情期间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自豪。

疫情无情,农商有爱。尽管疫情给不少客户的生产经营带去了麻烦,但泌阳农商银行始终同他们站在一起,坚持把解决好客户资金困难放在首位。

汤保,是一名香菇种植户,日常经营主要以香菇收购和配送为主,由于2019年生意不错,资金宽裕,于是在年底前提前结清了所有贷款。然而,疫情的突然到来和金融机构的休业,使他一时陷入了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

2020年2月份,该行客户经理吴丹在得知他的情况以后,根据其长期良好的信用基础和还款能力,第一时间将他的资料收集整齐,约定见面地点,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为其办理了续贷手续并成功完成面签。

从了解情况到成功放款,仅仅用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在通知客户可以用款时,汤保惊讶地说道:“你们真的是神速,这种情况下24小时之内就能放款,真的非常感谢”。在听到这句赞扬后,吴丹也为自己能及时的帮助客户解决资金困难感到高兴和自豪。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虽然疫情无情,但泌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坚持第一时间解决客户融资需求,坚持同广大客户心手相牵、共度难关。泌阳农商银行全体员工也比往常更紧张忙碌地工作着,在危难中接受考验,坚守岗位,直面疫情,用一颗无比炽热的初心,不畏危难,扛起使命,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农商人的关心与支持。

(石得福 路强 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