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剑指稳健投资者需求痛点 海富通“固收+”新品来袭

时间:2020-03-26 13:41:25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权益资产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兼顾固定收益资产和收益增厚的“固收+”产品受到市场关注,多家基金公司加大了这类产品的布局,海富通添鑫收益债券是最新案例。

二级债基兼具双重优势

海富通添鑫收益债券将于4月7日发行。据了解,二级债基是典型的“固收+”产品,以债券为底仓,并通过运用债券波段交易、股票配置、打新、定增等手段来增加弹性收益。

据数据统计,2005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13日,混合二级债基指数上涨210.20%,年化收益率7.96%,超过同期的上证综指和纯债指数收益率,波动率却远低于上证综指。

业内人士认为,兼具稳健收益及低波动双重优势的二级债基未来会更受欢迎。过去二级债基份额主要由于机构投资者持有,但随着市场对稳健投资的需求提升,未来这类产品有望受到更多个人投资者青睐。

新品秉承绝对收益思路

据悉,即将发行的海富通添鑫收益债券由海富通的两位“王牌选手”陈轶平、杜晓海共同管理。陈轶平是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擅长多品种和多市场投资,于今年1月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年度“债券ETF创新奖”优秀参与个人。杜晓海则是公司的量化投资部总监,拥有多年从业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二人联手管理的同类产品,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有着不错的表现,海通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月底,该基金近两年收益率为16.66%,在偏债债券型基金中排名61/349,同期最大回撤仅2.39%。

在操作思路上,上述两位基金经理均强调了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他们表示,基金的债券配置方面将以中高等级债券为标的,灵活调整组合久期,努力获取资本利得。股票配置方面,股市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将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寻找高安全边际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