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工信部:今年春耕备肥阶段化肥价格总体稳定

时间:2020-03-30 13:41:2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30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前期有部分地区反映化肥价格存在环比上涨情况,大多是因为区域供应结构性问题造成。总体看,在今年的春耕备肥阶段,我国化肥价格总体是稳定的,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有一定幅度下调。据全国供销总社农资快报显示,截至3月23日,尿素批发价格指数周环比下跌了0.27%,同比下降6.85%;磷酸二铵周环比上涨0.17%,同比下降了9.8%;氯化钾周环比价格下降了0.01%,同比下降了6.1%。

辛国斌介绍我国化肥行业目前产能恢复情况表示,磷酸一铵行业整体开工率达到近90%,较上个月同期提高了41个百分点,磷酸二铵开工率达到了82%,提升了22个百分点;全国尿素企业3月24日开工率在70%左右,因为尿素供给相对比较充足,所以开工率没有那么高。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钾肥企业今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辛国斌表示,工信部测算,今年春耕期间我国农用化肥的需求量大概在1690万吨。1-2月份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氮肥产量540.6万吨(折纯量),钾肥产量99.7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4%和16.5%。磷肥产量130.5万吨,同比下降了26.1%。辛国斌表示,磷肥产量下降主要由于我国磷矿资源集中在云贵川鄂。

针对今年化肥保供的现实困难,工信部已分品种制定保供方案。下一步,工信部将按照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要求,进一步推动上游磷矿、硫磺等原料生产企业、下游磷石膏制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一步稳定化肥生产,稳定农资供应,稳定化肥价格,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