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全系标配5G浪潮开启,手机厂商打响下沉战役

时间:2020-04-01 15:41:2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31日晚间,vivo发布了旗下主打自拍功能的S系列5G新品,后置四摄的配置下,将价位段下降到了2500-3000元区间内。

这也标志着国产品牌今年集体发力5G手机战打响。此前realme副总裁徐起就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今年realme的策略之一就是在中国市场实现全面5G,不再在国内发布4G产品。

vivo则尤其在5G的部署上表现迅速。除此前陆续发布高端和中端旗舰机型,以及子品牌旗舰机型相继发布5G产品外,针对细分市场的Z和S系列也开始落实5G产品。

按照此前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述,到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内市场的5G手机价格可以达到2500元左右价位段。

而按照产业链进度预估,全行业将5G手机价格下沉到1500元左右价位段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

据介绍,vivo S6系列目标是打造更适合年轻人的5G手机,推动手机行业5G终端下沉,是vivo全线切换到5G的重要一环。

“2020年是全球布局5G重要的一年,5G手机发布不断。vivo早在2016年就开始了5G技术研发,今年vivo将在不同价格段布局5G手机,把5G技术从高端旗舰机进一步下放,从率先普及5G、到今年已经成为更多人首选的5G手机品牌。”刘宏这样说道。

按照规划,今年vivo将实现5G手机2000元-6000元价格段的全覆盖,会在二季度加速在2000元以上的产品覆盖。

据刘宏介绍,“Z6(5G版)我们已经开始销售了,目前反馈也非常好,渠道订货电话被打爆了,运营商这一块也非常支持。”

当然,4G和5G版会长期共存也是行业共识。刘宏预计,假设当同一款手机同时有4G和5G版本存在,即使有700-800元的价差,消费者选择5G版本的比例会超过7成。“从行业大发展来说,整体5G手机的销售占比约20%,尤其是3000-6000价位大部分是5G,这是客观的。”

根据发布会现场介绍 ,S系列的首款5G手机vivo S6系列采用了前置3200万超清大光圈镜头,配合屏幕柔光环补光技术和超级夜景人像技术,并升级了多样化美颜自拍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