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又改主意了 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拟放弃联合举行

时间:2020-06-04 11:41:16 | 来源:新京报

据日本媒体今天上午报道,东京奥组委之前探讨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联合进行的方案将被放弃。另据东京奥组委消息,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式将会简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迟一年,很多方案也大幅度调整。为了节省成本,东京奥组委方面一度提出将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联合举行的方案,4个大的活动合并为两个。

这一方案尽管能减少大量经费,但同样存在很多现实困难。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进行,残奥会时间则是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如果将两个运动会开闭幕式合并,那意味着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将提前一个月来到东京。同时,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也需要在赛后一个月重返东京,牵扯到的经费同样不是小数。此外,转播权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这一方案实施难度很大。

今天上午,日本媒体透露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联合进行的方案将被放弃。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都很重视单独的开闭幕式,开闭幕式联合进行的可能性不大。

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一年后,东京奥组委开幕式团队已着手调整方案。据东京奥组委会主席森喜朗提前透露,开幕式有可能加入抗击疫情等环节。

目前,东京奥组委除了调整开闭幕式演出内容外,还就削减估计最多达130亿日元的成本进行探讨。在维持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共4场仪式的同时,将简化两场闭幕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